29.4.08

登華山遊長城穿塱原

星期日一早跟行山隊出發登華山。久沒試過一早起床去行山,未睡足,所以生理狀態反覆。都唔知有無問題,頂唔頂得住。不過好想行華山遊塱原,所以鼓起勇氣起床。
各路人馬成幾百人在上水集合浩浩蕩蕩直奔華山,好金庸小說,好武林大會!置身其中,那賓墟的場面經已好好笑。今日沒陽光,雲多有風,走禿頭山最好。過了梧桐河不久,大隊便開始在華山公立學校旁的雜草叢山路朝山上進發。繞過一些祖墳和叢林,景色漸漸開揚。遠眺山巒長滿蘆葦,而蘆葦正隨風擺動,景致動人。

一見就忍不住笑的人龍。。

數百人擠上山,山路又窄窄陡陡,不是健行急步跑山者如我就顯得有點忙亂。幸好人太多衍生traffic jam反幫我一把,否則遇上那些咩情況也如履平地的健行者,我這龜速早就掉隊踏空墮山前仆後繼。越過高山越過谷。山路陡,支著杖小心奕奕隨隊友下山轉頭又復上山。恃著上山易,一口氣跟著隊伍從山腰步接步直上大嶺,未到大嶺求雨石稍事休息驟然見暈。幸得一位團友贈我一粒漁夫之寶爽利一下神經。其實我都唔知點解見暈,過程好怪囉。有過前次經驗,加上這次一路上已跟師傅教的那樣邊行邊作大力的,深的慢的呼吸,心跳也不見得急促,氣也不算喘,一路上也沒有什麼異常的反應,而且在那個位置稍緩一緩時都未見暈,怎知獃多點時間聽人家聊聊卻突然感暈眩。如果血氣不順那我又不覺,總言之暈得邪呀。



坐在草被地休息一下,不眩,拍拍屁股的泥土又再上路。
到達山之顛大嶺,旁邊便是萬里長城。萬里長城其實是條建在山脊的行車道。由於華山位處禁區邊緣,殖民地時期駐守在此的英兵便在山巒上築了這一條陡峭彎曲的車道方便巡防。現在,車道不但成了著名的郊遊道,也是酷愛越野單車者的一個試練身手的樂遊場。我想滑板愛好者唔驚墮山這條車道也一流。
下了山,穿過虎地坳道,經過東江水大渠,我們抵另一座山大石磨的山腳。這天的行山團也會上大石磨。大石磨是禁區緣的另一座山,長了很多樹。這座山上有棄置的軍營,屬英治時期。而且山的一邊是上水景色,另一邊是深圳羅湖,作為邊緣人的我們,站在山上看這風光感受一定良多。可是不久前在華山抱憾又暈的我,實在不敢押條老命上山博無事膽博膽囉。搞到叫直昇機就更樣衰啦。而且隊頭早已拋離我們,我們在山腳時已眺見隊友陸續抵達山頂,隊頭更在下山途中了,我們是隊尾更不得不放棄。最好笑係路上遇上一些山友,他們說我們整隊人行得好散,沒法啦,十隻手指有長短,有人行得快有人行得慢,人又多。。於是,只好望山輕嘆。


沿車路到河上鄉豆品廠大休,邊吃豆花豆漿邊等山中人。個多小時後,最後一批上大石磨的隊友終於到達。匆匆吃點東西,我們再啟步起程,入塱原濕地到松柏塱回上水石湖墟。
田畦疇畛阡陌錯,在田疇走動,心情是愉快的。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如果可以亂行亂走就隨時停下拍照就更好喇。
到松柏塱,看松看柏,我們還看簡炳墀的巴閉大宅。。幾十人塞在他大門外望望看看,好好笑。
一,一”
雖然沒上大石磨是一個遺憾,不過我呢日玩得都好開心呀!

翠葉蔥蔥的老樟樹。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春天好綠呀!

匿名 說...

報告一下:之前話訂大陸版dvd,最終因付款失敗而告吹,在大陸網站訂購付款是最麻煩的事......

匿名 說...

係呀。。春天郊遊見到葉翠翠真係翠到嘩嘩聲咖。。

我都有事要報告一下。。隻碟出了港版,我在香港唱片見到。。你有興趣都可以去買。。
網上買賣本身都有風險。。內地的,是不是去到風浪級?

五一快樂!yeah~~

匿名 說...

我真係好耐未行過影碟舖,得閒要去逛逛。我成日在大陸網站訂書,好多風浪都見過,最近一次D書寄失左,我追左五個幾月,終於得到退款......不過,最麻煩係多數網站都用唔到信用卡或者PAYPAL,搵第三者幫我轉帳去大陸入數我都試過。

匿名 說...

哈哈哈。。深圳書城好近咋喎!你訂的書一定要上網買?
有一點我都唔係好明,點解內地的書總係好大塵髒髒的,摸完真係要用濕紙巾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