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8

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


星期日雖然不是晴天,可是在沒下雨的誘因下,還是一身遠足碌,揹齊裝備,出外到西貢郊遊去也。在車上,看到濃霧鎖香江,確然有點掃興。不過還是繼續行程。



荷花香 ~

翠綠飽滿的南瓜葉


這天的首個遊點是位於西貢蕉坑的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原本打算跟行山隊走山,路程是未走過的,可是天公不造美,再美再湛藍的大海在星期天這沒艷陽天和白雲的映襯下黯然失色,加上有濃霧,就更敗了拍照的興致。遂,轉了另一個未曾去過的地方: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

其實都係前一晚翻雜誌睇到可自由入內參觀才高高興興決定的行程。我媽竟然話經已去過三次。是參加區議員搞的本地團。突然我似變了大鄉里。
一,一”
都好,有個心理準備在場內會見到local tour。。
從九龍入西貢,在北港站下車,對面馬路便是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車程十分方便。是一個連登記也不用的中心。除了沒有牧場和濕兼臭到令人反胃的廁所令我有點失望外,有得食有得玩有得學有得買,場內的設施算是很周全周到。連方便遊人野餐的長椅和長檯,或教育用途的各種展館也有。各種植物也有名牌展示品種和特性,甚至有毒植物園,果園,菜園,中藥園,熱帶植物園,濕地,竹林,昆蟲館也有。因為種了太多品種的植物,喜歡賞花賞草賞樹的我自然賞得盡興,如F來的話一定在貝殼館睇到唔捨得走!最驚喜的,只要不是惡意破壞刻意壓拔植物,園內是任得遊人們在田埂上隨意踱步遊賞。當日我還見到有人在田埂的野草地席地野餐,孩子和小狗興高采烈跑來跑去,玩到不亦樂乎。嗯,這個場竟准許遊人帶同狗隻進內,所以這天有很多遊人都帶同他們的大型狗小型狗到來遊玩,跟其他狗朋友見面嬉戲。

狗兒可活動四肢,人也可舒展身心,這裡對人和對狗也是一個好地方。

中心內有通往蕉坑徑的路。蕉坑教育徑雖不長,一個小時腳程就可行畢。可是行了一小段林蔭路後還是放棄再行。林中蚊蟲太多喇。天氣非常潮濕又翳焗,半滴風也沒有,人卻在冒汗,樹林裡的蚊蟲在這比熱帶雨林一樣的天氣中比遊人更躁更不安,心中不妥,就沒勉強行。

因為在毒草園我曾被一隻大飛蟲誤以為我侵佔牠地盤而像轟炸機一樣不停繞纏著我飛意圖襲擊。最怕那些聲音。嚇得我要掩耳速逃。。

下午,有打算入塔門遊玩,可是在黃石碼頭看人家看帆等船期間見霧氣漸濃,連塔門也掩蓋了,料到拍不到美麗的風光,計劃作罷。待好天再去過。

回到家,才知早上塔門有水警艇因大霧炒上灘意外。。w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