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08

可惜偏偏感覺不樣同


自從迷上「某男生」之後,每次有機會見人彈琴,視線就好熟練往地下移,金睛火眼似的盯緊表演者十隻在琴鍵上以優美姿態輕飛快飄移的手指。。個人認為〔留意到〕,「某男生」彈琴時慣常把目光專注在琴鍵上,連旁觀者也清楚看到他心裡眼裡只有鋼琴。而李雲迪哩,就會有時闔眼,一臉肉緊皺眉頭,比較沉實內斂。另一位郎朗,很清楚大家聚焦在他身上,彈琴時表情多得像在遊戲一樣。每個人在鋼琴前,都各有丰采和各有特色。

早前慕名去了大會堂高座演奏廳聽一個鋼琴獨奏會。表演者只得一人。。對不起,由買票到入場到現在我連他的名字也記不牢。誠如白龍王由泰國來香港一身便服從中翠華茶餐廳步出被記者攝入鏡頭,可是路人皆唔會知道佢係「乜水」一樣。可能這位演奏者在行內好出名的,我是行外人,真的不知道。外行到,不諱言我是第一次去大會堂高座演奏廳。嘩哈哈。。點解實景唔似克勤首《大會堂演奏廳》?

演奏會。。他的彈奏方法有點接受不到,所以更加不會記著其名字。好聽和不好聽。坦白說個人覺得不好聽囉。話雖如此,他作的樂曲旋律其實算悅耳。

短短兩個多小時,這位表演者獨彈奏了廿多首曲,有時代曲,有他本人創作的樂曲和經典的古典名曲。雖不諳樂,可是濃烈地感覺出他是為這個show而彈,每首旋律再美,卻聽不出彈琴者投放的感情。而且,有些時代曲他也不太熟稔,調子稍作變動,還有久不久出現怪怪的停頓和空白,真係彈到好趕時間。不是故意的挑剔,感覺真的是這樣產生著。。他就像歲晚大傾銷場內的顧客,忙著血拼模樣。

迷幻又奇異之事就在我目不轉睛地盯緊他的手指時發生。。他彈琴時的尾指一直朝上彎,遠看如一勾牙黃新月,卻跟其餘曲起的四指方向完全不搭配,看著看著,宛如目擊兩隻怪獸在琴鍵上不停地跳呀跳呀,偶爾「撻」了一跤一樣〔按鍵時尾指依舊上彎〕。感覺礙眼。幾個月前看日劇《交響情人夢》男女主角彈琴時也沒有這種的突兀感覺呀。
一,一”

敲琴鍵的十隻手指不是全要微曲像拿著球在手的嗎?這樣的手勢大概是他的風格和習慣。想想,即使別人看來很怪相信也改不了。或者,就只有我一個看不慣吧。而我哩,笨拙的手指像使用Keyboard般快速按琴鍵敲落旋即起手,另一個待改進的問題係手指不自覺地「孖埋」。。繃緊到似「斯文人打交」一樣。〔還好意思厚著臉來評別人。真不害臊〕

呀。。十日前在blog寫下:

『因為不懂樂器,所以由細到大都對識彈識奏的人另眼相看。笑。
當然。事實並不是這樣。哈哈哈。。』

就是這麼一回事。

當然,「某男生」彈琴的模樣真的好美。〔莞爾〕


☆題目是一首超過10年的舊歌歌詞。。估不估到呀?答案在留言處。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是李克勤《冬之旅人》呀。

kitB 說...

「某男生」。
嘻嘻嘻嘻,讀得人陰陰嘴笑...

你睇唔睇澳門場呀?開始賣飛啦。

匿名 說...

好貴呀成1200。。我曾跟「同好」提議不如在場外碰運氣睇睇見唔見到佢。。
你撲了飛?

匿名 說...

我都仲諗緊。威尼斯人喎,賭場喎,一定有好多VIP飛啦,正在研究有乜方法獲得。(妄想緊問老闆mr mark brown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