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08

淪為捉蟲浪漫派西瓜波



素描老師看過我的家課後,話我揀畫的物件無挑戰性。畫的書其實只算是畫一個個box。哈哈。當然知道啦,可是事實我連一個個box也畫不好耶。沒理由揀一些壓根兒明知掌握不到的物件來畫徒增自己的挫折感吧!嘩哈哈哈哈。

這一堂,我們畫桌上的四個圓柱狀物:一個藥煲和三個不同形狀的瓶子。藥煲靠近我坐的位置,所以埋首專注畫藥煲。雖然應該站著畫畫,不過身體疲憊不堪,很墜,不能連續企三粒鐘,所以搬張櫈住。。

首先被老師教導的,是我畫的藥煲「走哂樣」,明明是一個像圓形身材好均稱的瓦煲,卻被我畫到它又胖又矮上圓下扁。於是要擦掉再畫過。之後,塗上光暗時老師叫我放膽大力畫黑個煲,反正個煲根本就是黑色。後來,她見到我把煲畫了三截色,就忍不住說我弄出個西瓜波出來。。

老師一邊在我的「西瓜波」上示範上色,一邊跟我說我自備的畫紙不好用,畫紙的表面有細紋坑,要填黑畫中物件是需要不停的不停的在同一處大力落筆畫,可是最尾塗黑的位置近看仍有白點。老師大約說了,有一個時期美國畫家愛用這質地的畫紙,帶浪漫派的風。〔太累,記性又不好,老師大約這麼說〕可是對於我這個天生毫不浪漫也不纖細的人,顯然搞到吃力也不討好。怪不得畫極總也畫不到黑色出來啦。手機械性地發狂似的不斷重複一組動作一個方向,真係畫到「超級十個累」。我暗忖。。出哂奶力畫畫畫如cut紙無異,如果畫紙突然破了洞定必大笑。

在旁的同學聽了老師講解紙質之事,笑我捉蟲。。哎,早幾天因為畫紙用哂,還特意去藝術用品店買了十多張同款畫紙作 class work 和homework用,想起都有點眩。。

老師在大家作畫前千叮萬囑大家要想好構圖先落筆,繞場幾回後,她直言不明我的構圖是什麼,為何圖案集中畫在畫紙的一邊,留下半邊白,可留來待用。。我說的確是這樣,畫紙令人畫得太累,為了喘息,所以只用一半畫畫算了,留下另一半的白待下次使用。。嘩哈哈哈!老師都頂我唔住。。嘻。

除了我掌握不到朝向我方向的煲咀而慘被畫成「崎型」外,老師下課前繞場一周看看大家的畫,我那個由西瓜波「變回」藥煲及整個畫面的構圖也同被稱讚有進步呀。難得的讚許,真係「存在感」歸位!

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