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8

寫得太糟,還是重新寫過。

有人搞飯聚兼請食生日的人食一餐。不知當中那個揀了圓方的越南fusion餐店。圓方是城中新場,宛如九龍區的IFC加LANDMARK混種,同屬高消費的場所。打算在這樣的地方消費,即使花得起錢亦先要有個心理打算。

那間店子的裝潢是可以的,可是食物的水準真的不敢恭維。連一個越菜最基本的越式炒貴刁〔有人更正是「金邊粉」。。但越南菜不是慣用貴刁嗎?〕也弄不好。完成品不夠爽,粉和粉是黏著的。。那客豬頸肉也沒甚驚喜。。連合水準也說不上。最殺死你的,要算那碗波菜蒜片。像灼熟的波菜,竟然入口無味。真的fusion到難以想像。花幾百元吃了一餐沒水準的菜,蝕囉。

近年鼓吹的服務至上,有時都幾令人哭笑不得。短短的一餐,侍應生不停打擾,上菜之餘,不時過來斟水,也幫客人換碟。斟水,換碟子也是來回幾次。當a換了碟,b仍未可換時,侍應行開一陣,轉頭又過來幫b換碟。連作為客人的我,也感到食一餐好忙碌好緊張。感覺像被盯緊,連天也聊得斷斷續續。。不舒服。

當然,我是非常不習慣沒有筷子托在桌上的餐廳。每次把筷子直接放到桌布上,感覺就是很不雅觀又不衛生。筷子附著各色的菜汁,甚至附著食客的唾液呀。正如吃西餐後那副使用過的刀叉都不會再放回桌上啦。

不過,都係那句,多謝某人賜餐。

說起上來,「兩回事」的不只這一遭。嗜甜的我早前被附近某店飾櫃中美麗的cup cake吸引,於是買了半打回家。。cup cake的確在我眼中,靚到好似對著你講「吃一口幸福滿滿」。

甜得過份。。彷彿把一匙匙的沙糖就這樣倒進口裡。阿媽食到皺眉。。儘管嗜甜如命,可是這一次我的感受同樣都唔好得阿媽幾多。一口過量的甜味,原來真的令人厭膩。。連kill哂成件蛋糕都覺累。。那刻,幸福感不再,我的心也跟著碎掉,跌回更殘酷的現實。嗚!

還有一個發現,這店的紙盒size及設計跟cup cake係配合不到!實在是個好詭異的安排!雖然盒子的設計弄了四個固定凹槽在盒裡安放4件糕糕,可是當店員把糕點逐件放進去時,糕糕係會彼此黏到對方。而我要的抹茶味糕糕就因為這失敗的設計和藍莓味糕糕被迫扮friend咁疊著膊就位咯。。當然,回到家,要拎番件糕出來食都係有難度。。嘿!其實,這個設計真的是個大整蠱,當日買餅的時候,我和朋友就目睹那位店員把糕糕放入這個神奇盒子時,手指竟意外插了入糕糕裡,搞到要拎過另一件畀我。。我和朋友看傻了眼,明明好笑卻要扮睇不到又要忍笑。待離開了店走得遠遠地才爆笑出來。

嗯嗯。。回到家,吃糕糕時,就呻自己笨了。後來,爸媽各自吃了一件,弟不吃,妹和妹夫又沒有回家拜年,所以我一個人在一個新年假硬食4件「糖糕」。

真的夠哂皮。吼~~


最好吃的要算那個芝士味了。。

1 則留言:

Alex 說...

人家那個好像叫做金邊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