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6

零五年xx電影

一樣是說真的。每每為了一組鏡頭,一句對白,一個意味深遠的空鏡,角色臉上一個反應,一個情節,我便認定這套電影不是我杯茶。。列為我「零五年xx電影」,沒法,只因我真金白銀買票入場睇。

1/《精武家庭》:
一套向很多本地及外地電影致敬的吹水大茶飯。不過,要多謝這電影,才令我思考,所謂「致敬」和「抄襲」之間原來可以好吊詭地加上「=」。當這位新晉兼「好有前途」兼友人力撐兼覺得自己好有料的導演在高台上大言批判BT影響其電影的賣座率時,我,的確,在高台之下掩嘴恥笑。

2/《Lemony Snicket’s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匪夷所思的垃圾電影!

3/《擊情》:
講真,開頭真係好悶。。我睡著了。因為沒有什麼電影會令我睡著,所以這電影對我來講真係好悶。

4/《頭文字D》:
即使裡頭有我喜歡的周董,不喜歡這電影就是不喜歡。無法接受文太爸爸變成虐仔的中坑。不喜歡明明有樣睇都一把年紀啦的杜汶澤要扮一個野蠻無知仔還要橫蠻地吵遍整部電影。。好笑嗎?麻甩當有趣。

5/《阿嫂》:
由大鑼大鼓搵阿嫂這個「新女」開始,我就不睇好這電影可以點好點好〔唔係馬後炮。確實搵女大計在各地進展中的同時,在下在自家網誌配合地吐過幾百字質疑電影公司對電影的要求本末倒置,忘了根本。〕。。誰想接受,攪到咁大陣杖,結果還是一如所料。失望。如果角色們在背景音樂襯托下無言「互啤」就當有戲就當有好大張力的話。。咁,不如豁埋出去開部戲齋拍各男女角色們互啤的神情算了。

6/《長恨歌》:
不能不講王安憶揶揄這電影那番話真係揶揄得超爆笑。諗真,電影攪成咁,也不能賴係鄭小姐一個為最大的錯誤,當然也不是劇本的錯〔反正改編成點好睇好多方面〕。我想,要埋怨的,是某方面不知何解搵了一個不對的人飾演一個不對的角色,還要堅持這是度身訂造給鄭小姐拍的角色的錯吧。

7/《如果.愛》:
真愛是。。再窩囊廢的男人,女人愛上,就是愛上。最要命,電影中兩個男主角,皆是。重新詮釋電影名稱,可以是「如果是愛,更窩囊都愛。」。若然真的是這樣,電影便動人許多。當陳可辛一再借角色的口再表達他只想拍一齣很簡單的愛情片時,水銀燈下的他卻跟一個語不驚人誓不休的中女拍拖。。他心中的愛情還可以簡單地算嗎?

8/《無極》:
故事太側重場面的舖排和電腦特技效果,使得本已天馬行空的時空更薄弱無力。即使本身創意無限都打救不到過份包裝下的虛有其表。無極太極,剖開來說都是因果和命數的問題。簡單複雜化。。我,睇到大耍太極。

9/《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這種少男情初開的情節和忸怩態度,完全不像我從報章雜誌電視電影裡令我認識的「西方社會」。是作者太純情還是隱去這些事情目的為了吸納更多的孩童讀者?電影,比本土的《性本善》更令我啼笑皆非。

10/《Flight Plan》:
犯駁多籮籮的電影。。

呀!絕對屬漏網的第十一套:《強戰世界》。〔遺憾我係睇影碟。百幾銀,肉赤!〕

2 則留言:

Man 說...

難得也找到個blogger對如果愛作負面評價.怎麼說呢?整體感覺是過份做作,一個片場暴君,一個cynical的女人,一個等待多年的純情小子突然作出復仇後喜形於色.......劇情勉強說得過去,但絲毫觸動不好我.更甚是要把這部戲硬充成歌舞片...一言蔽之,一個不夠誠實的陳可辛,一個簡單的三個,還有一個多餘人,叫做池珍熙.

匿名 說...

我跟我朋友一起托著頭睇下半套戲的。。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