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6

TOUCH

「我揮捧pop pop pop虎虎有聲。。」這是當年亞記播《TOUCH》動畫的廣東話主題曲其中一句。沒記錯的話,當年主唱是容錦昌。

《TOUCH》是我喜歡的動漫第二位!曾經都第一過。第一,意屬《入樽》。

喜歡的程度:放學趕回家睇囉。家中還有一套典藏版漫畫。前半套是文化傳訊出的,因為斷印,所以後半套是size一樣卻已是原裝的日文版。儘管我不懂日語。還有插畫啦。當然松板屋賣三百幾,對一個貧苦的學生來說,真係又貴又唔實用〔根本沒有實用價值〕又好想擁有的奢侈品。。之但係,我沒有買到,直到出來社會工作才捨得購下一套圓夢。。哈哈哈!

2006,這一年,《TOUCH》以真人電影版捲土重來。我們這批七字頭由電視餔餵大的成年人,無可否認對此消息雀躍萬分!以偏概全都係咁話!

人說最難忘是和也之死那段,及之前南南為了安撫達也而在床邊跟他按吻,令大家知道南南喜歡的不是和也,而是達也。。。這兩段當然正啦!和也死得突如其來的那幾集,我都跟著喊了好幾集啊。畢竟無想過一套咁生活化的卡通要死人嘛,還要是交通意外身故。。兼且死的是主角啊!不過,故事一開始我就喜歡達也,加上和也死之前佢從後偷襲過南南抱腰示愛攪到個女仔嚇到散跌一地紙牌又喊哂,所以我對和也無什麼喜歡的感覺。

還有一些難忘的片段:

有集達也因為被南南說穿他為她呷醋不爽,情急之下在課室的走廊摑了南南一巴,南南之後走堂一個躲起來呆思流淚。。和也和達也兩兄弟,就對著班房中的空位各有所思。因為這一巴掌,我記住了。

又有一段。。達也從南南的日常反應看到她不妥,一摸佢額頭就發現南南發緊高消。。後來仲買了一大包檸檬給南南。。和也對於自己沒察覺出南南的不妥,及發現哥哥達也對南南如此心細如塵,隱覺不妥。。

我記得。。。南南的木屐,達也和也的碌架床,溫習室裡和也的相片,南南的日記,達也的左手,劃在牆上的圈圈,煙斗,蠱惑的狗,達也在和也死後,在家中攪點小東西作弄人家不成反弄得一頭白的傷感。。

後來,達也帶了南南入甲子園。。

後來,他們入大學。。

後來,達也到了美國。。

今年,他們又回到十多歲。。

也帶我們這一批回到十多歲。。

電影未看。。希望不要令我失望啦!

7 則留言:

Wilson 說...

期待中...

匿名 說...

我都好喜歡TOUCH!
但係你話文傳斷印...不過文傳個輯我齊套喎!
第一本仲要係書展限量版用金字做封面添.

好期待戲快d上!

匿名 說...

是不是本本成寸厚,好似柴門文那種的那套呀?

匿名 說...

我家中的好像是這個版本的中文版。。本本都成寸厚,白色底色封面。。好似咁:
http://fairylands.org/touch/
哈哈哈。。我在市面找不到,於是買日文版湊成一套。。難道只是好賣兼量產,手快有手慢無?哈哈哈~

一樣期待呀。。

匿名 說...

"Touch"我覺得是安達充最好的作品, 也是我最喜歡的漫畫其中之一。電視動畫結局的一幕還瀝瀝在目...達也的手已經不行了,若是這球能把宿敵震出去的話就是勝利,不然就是慘敗。不管了, 就用盡最後剩餘的力氣把寄予一切的球投了出去,時間就這樣停了。

忘記了有沒有哭過,不過一定被感動過。

匿名 說...

安達充的Touch真係一套可以食過世...長靴貓其實更加喜歡Rough(講游水同跳水果套,不過d人樣其實又係差不多)...

Touch人人記得一定係達也同和也,但係我就好鐘意須見工既新田明男,記得第二部最尾,達也以和也方式投球,新田一記全壘打,之後同達也講,「我希望真正同我較量既人,係你本人!」型爆!

匿名 說...

我信一定感動過。。

我也記得西村。。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