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6

《遇人不熟》

我常強調,「淑人不遇事小.遇人不淑事大」,我想,絕對可用於這電影中。12個字,就言簡意賅地講出電影的重點和賣點。

電影,雖見編劇、導演和剪接的心思。。可是,和《兇心人》及《危險人物》兩片相比下,唉,不能混為一談耶!這《遇人不熟》,只是表現出不搭調的人與人之間在重重錯摸的事情間流露人算不如天算的無力感。因為現實中我們每天也和數不盡的人進行著這樣縱橫交錯的生活。我們的一個決定,不止是影響自己,也不知不覺影響了人。人家一個決定,也可直按及間接影響其他人。。這是人生有趣卻無可奈何的地方。

因為上一篇文提及我老友跟我的祝福,故到這電影的某些對白,的確對我這種一把年紀卻無「情人」之類的物體傍身的單身人士引得哈哈大笑。因為大笑,自對電影加分,加了好感度。當然,大笑之後,反思一下都是好事。

因為有不同角度及開展的事,有好幾幕重疊位是重拍的。然而重覆卻用另一個角度拍的畫面,卻明顯地看到新一個比前一個拍得急了快了。。對白快了,動作快了,姿態也不同。。這是導演想用多角度拍表現自己卻拿捏得不太好的地方。不過,誠意搭夠。。因為導演肯嘗試。

至於那些角色,只不過淪落為角色一個。。沒啥特別之處。。

對比於香港的大部份熱鬧掛帥〔其實胡鬧〕或大鑼大鼓的億萬大製作,這《遇人不熟》還是值得我們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