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6

《陵石森林》

星期六晚一條友到了文化中心四樓劇場看「DRAMAONION」的《陵石森林》。多謝演出者之一:杏帆〔妳飾演的人魚角色,裝很美哩!而且,貫徹始終的「紫色」啊!〕,這個關於吸血鬼及妖怪的劇目,我看得很開心很投入哩!這是一個愉快開懷的晚上。。

跟同場的觀眾一起為一句對白,一個動作而笑,是令觀眾更投入故事的重點一環。

這一夜,笑聲此起彼落,感覺良好。

進了劇場,才知給安排坐一個非常接近舞台的位置。中段當阿雪背後的乾冰噴出,我宛如/根本置身悽迷之中,和角色一同感受一瞬的死亡和絕望。。哈哈哈!正!故事前文後理,有紋有理,交代得清楚明白,完整,好。而且角色的性格沒有什麼前後不一樣的問題,沒有為完結而完結編成「強來」的彆扭,滿意。。。雖然我不太理解,承芸何以要花了三百年仍想不通愛情這回事。〔噢,就在翌日看過《情癲》後,有所領悟。但跟這個劇沒關係,不寫下了〕

不足之處都有一點:反正角色都是妖怪和比妖怪更恐怖的人類,各角色的性格我想可以去盡點,瘋狂點吧。。擬人了的妖獸,理由太人格化。。太人性化了的妖魔鬼怪,不好玩。。

給杏帆:因為我有點事要趕著走,所以20:30一完場拍過掌旋即離開中心。。沒法跟靚靚的依亞拍照留念,實在可惜哩!

P.S.原來除了我,也有不少人是一丁友入場看。。願阿桔即係我早日搵到個志同道合的人仔,可常常一起入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