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19

《朝聖》13/19

22/05/2019

by 宗薩蔣揚欽仁波切

雖然今年睇書睇得慢吞吞,其實保持著有睇書,只係蝸牛咁爬住睇。可是康定之行因怕帶錯書上路惹不必要麻煩,所以不敢亂帶書上去。餓了幾日書,回港前在雙流機場都忍唔住放低 RMB45 買下這本書止餓。

當然,首要想買的《哈佛中國史》在機場書店不見,所以才買這本。

反正嘛,這一趟來康定,本來就是朝聖之旅。




書裡面先講佛教的著名聖地:藍毗尼、菩提伽耶、瓦拉納西、Kusi-nagara。佛教徒甚至大眾是抱持什麼的想法去這幾處佛陀出生、證得正覺、教導說法場、涅槃的地方?當用朝聖的心去到卻見這些地方人民真實的生活水平狀況如此糟,窮,吵,困,你〔我〕會生起怎樣的想法?仁波切對此一一解說,他切入的角度既掃走我以前的愚昧,也開了一扇門,令我扚起心反省自己往日的無知。汗顏。非常感謝。

或許,真的要再去一次尼泊爾,上次我 skip 了藍毗尼無去到。

在每一章節中,仁波切還指導佛弟子如何參佛,如何結緣,如何功德,如何唸誦,所以非常適合我這個問題天天都多的女人。

哈哈,對於佛弟子在寺廟的行為,我還是無法去理解。簡單如在佛像前塞銀紙的行為,有人講過我知點解,可是我還是做唔出手。

感謝。這本書好好睇。

推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