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09

街角滋味之旅


星期六途經天后隨便入了一間叫Poppy’s的餐廳打算食個late lunch。咦!推門一看,怎地這英式田園裝修這麼眼熟?眼角很快留意到店門前櫃上的卡片,竟然是Café Eos其中一間分店。灣仔上海實業大廈地面的店在早前closed,想到日後學完琴再吃不到此店的芝士餅,大呼可惜!估不到,會在天后再遇!
因為田螺肉對我來說是難消化,所以今次我點了茄汁蜆肉意粉 set lunch,外加芝士餅。哈哈,其實這店有不少甜點可選,不過我總偏愛芝士餅。下次來試其他吧。
一個不用HK$100的set lunch用料十足,蜆也有十二枚,非常超值。單是由一堆比五元還要大的蜆殼砌出來的賣相已令食指大動!哈哈。當然,蜆肉新鮮,茄汁不稠不稀,味道也調得剛好,意粉軟硬度適中又入味,總之好味!
由於人客不多,又不趕時間,吃飽飽後仍有可以在店內hea住嘆凍檸茶看雜誌。真嘆!如果坐近靠窗的位置,或許hea到什麼世事也不理,不捨得走。
從木框窗向店外望,烈日當空,臨岸海風把店外的植物吹拂得搖晃不停。和店內優雅環境一室寧靜流瀉周末閒情逸緻構成強烈的對比。從手中的雜誌,捎來台灣黃春明的詩的喜愁片段:

當他從車窗望著你時,
總是分不清空氣中的哀愁,
到底是你的,或是他的。

當他從車窗望見你時,
總是分不出空氣中的喜悅,
到底是你的,或是他的。

同一個場景,兩種心情,就好像隔著玻璃的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