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9

褲帶麵是主菜還是配菜


團餐裡,加了一碟褲帶麵。這是陝西傳統食物,似加長了的刀削麵,口感其實跟刀削麵是一樣。要蘸蔥油吃才香口。整體就是平平無奇。而其他的菜餚,也不好吃。



不要以為長於香港這個飲食天堂所以寵壞了我。而是真的不好吃。北京、山東、西川、雲南的食物都不會這樣沒水準可言。

不過,午餐的時候卻一直被店員滋擾。

樓房內,一邊是賣當地工藝品的店,另一邊則是餐館。於是,當大家應該專注咬飯,店員們竟提來一簍水墨畫放在我們桌邊,一幅又一幅開展出來推銷給我們。畫卷如屏風,圍著我們,我經已開始笑出來。當中一位比較高級的店員還用響亮的腔調跟我們介紹每一幅作品珍貴之處,也說畫是一位已屆暮年的國畫大師畫的,此時我更難把目光和心思專注回桌面,agape!很多時候,雖然我信「大隱隱於市」,可是,這裡售幾百元一幅又是老師級作品的水墨畫竟任由店員們隨便捲起就插在竹簍裡存放,還要店員們當寶一樣極力向顧客兜售,真的係真唔係呀!

被抬到非買不可但其實是一批題材古怪胡亂拼湊沒神沒韻的畫,配合著店員鍥而不捨的推銷精神,只要我們多望一眼互相說些話就抓緊機會不停游說,搞到既當局又旁觀的我邊食邊忍不住笑。

不知團友們記不記得在我們被店員拉開的水墨畫圍著時,我曾笑笑口對同桌每位說了一句:『好似出席慈善節目籌款晚宴。』

嘿嘿嘿。。既然無打算買就不要多嘴亂看亂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