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09

莫醫生.一個夢

睇電視阿莫醫生正經八百地講關於雞隻是不是帶有很多雌激素,凡人或生過瘤之類的病人及康復者是否可照吃雞的迷團。由於醫生他解釋詳盡,我亦聽得認真,於是,作了一個起初是吃乳鴿後來變成吃大只雞的夢。
夢裡面,媽捧出一碟原整的鼓油皇乳鴿放在桌上著我一起分食,然後問我怎樣分才好。我興奮地跟她說先把腿子撕下來,再分前後就有會4份。想吃胸肉還是脊肉?撕著撕著,鴿子變大成了雞,我像嚐著人間極品似的小心奕奕一口一口地咬著大大的一只雞腿,一啖一啖散著肉香,雞肉的紋理雞骨的色澤清晰可見,真的一樣。我還試著把黏骨的肉一條條扯下。啊!雞肉擠出來的黃油一邊沿肥膩的手指流到手掌和手腕。。熟悉的記憶!
夢裡,我就是這樣專注這樣快樂地慢慢品嚐著雞腿。。
突然,心中冒了一句「不可以繼續」,人便醒過來。
嘿嘿。。其實我不吃乳鴿。
至於雞嘛。。聽了莫醫生的那段話之後,媽即時問我會不會解禁多吃雞。不會吧,因為我沒有完全禁自己吃雞。花雕醉雞真的很難忍口啊。至於其他的,還是照樣少吃為妙,畢竟嘛,莫醫生說「安全的」是應是本地雞,而非進口雞。當牛奶都搞出大鑊粥,雞隻被宰前真的不會過量注射雌激素我真的無法相信。
既然沒有癮,就不要再沉迷啦。
以夾著牛肉的漢堡也一樣,要戒吃。

見到節目中莫醫生牛肝也吃,雞皮也吃。。莫非真是沒有什麼好避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