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9

在華山找不到風清揚

寄件者 Olivary Olio
寄件者 Olivary Olio
寄件者 Olivary Olio
寄件者 Olivary Olio
寄件者 Olivary Olio
寄件者 Olivary Olio



絕嶺!







感受到吊車外的令人激動的壯麗嗎?

那些人就是這樣扛著石油氣罐上山。。
老實,腳力不好,去華山是抱著「到此一遊」和「睇景」的心態。到此一遊看看環境讓人有個底,有意思再去的話自然會安排「自遊行」暢遊華山。當然,華山上的路險又奇,往往再拉著鐵索走棧道,即使四肢健全,稍一不慎一個大意就踏空飄落崖。我這等身有殘障的人,強來只會更快摔到山下去。據說,每年仍有不少旅客跌死在華山,刻意跑來自殺的也不少。

華山,果真不是我能力可以遊的。

為了遊人的安全,山上不少路段早已架起欄杆。多了欄杆,雖大大減低了意外,人多上落的時候有得扶一扶借一借力,可是震撼性也隨之減低。

關於華山,是這樣的:

華山有東南西北中五峰。東南西中峰貼在一起,北峰扉遠一點,但有蒼龍嶺可接連。華山設的索道Cable car 只到北峰,如果要到其他峰頂遊玩,就要先走幾百級石階到達另一山峰。〔放大下圖可見到那石階路〕

走在山道上,湊巧遇上挑著蔬菜食物和大罐石油氣上山的挑夫隊,大汗淋漓,喘息。其中一個上氣不接下氣的挑夫,竟跟我兜售沿山路上來採摘到的人參。後來被取笑,因為我行到放軟手腳呆在路邊血氣上湧灌著水,挑夫見我「應該唔得」所以才只向我一個兜售人參補氣。

哈哈哈。

山上雖有幾間旅舍,但其實山上並無任何基本資源,水和食物皆是那些挑夫從山下一步一步運上來。真係每一瓶清水和每一樣食物都充滿挑夫的血汗。旅團行程不會安排我們在山上逗留太耐,我們只在山峰逗留2個小時,大家走走看看拍拍照便要啟程下山。

華山的美,仍未看真。思過崖在哪裡?

導遊先生說了不少華山的事。未有登山索道發他仍是後生時,曾試過晚飯後開始上山,走了六個小時左右抵達山頂等看日出。因為鞋子的質素不是專業行山用,所以下山走道時雙腳痲又痛,原來腳指和鞋頭不停磨擦,連水泡也擦破,指頭的血和襪子黏在一起。傷得亂七八糟,仍要忍痛繼續落山。。

如果想看多一點華山,不如看看這個網頁,是一班香港男生的華山之旅。過程和記錄既癲又好好好笑,齋睇都好開心。推介:
http://www.wildtrekking.net/out/wahshan/mainframeset.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