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9

早班機.賞明物之旅

港龍飛西安的航班是早上0820CHECK IN和旅團集合時間是0600。通宵行駛的機場巴士尾班開0420。早班的機場巴士開0520,趕不及辦登機手續。據網頁所示,這一程車要90分鐘。於是,睡了2個多小時,3點便迷迷糊糊起床梳洗出發。


為了感覺上翫盡旅程每分秒,總是一次又一次半夜趕車乘早班機出發。不過,如果不是乘港龍的早機出發,便要乘東方航空1800左右的航班。那麼,日與夜,早一點飛過去西安,感覺一定比摸黑入境一落機便像風雨夜歸人般趕去酒店好。夜,是屬於風塵撲撲的人。

突然記起一件往事。1225日凌晨剛巧在摩洛哥機場辦理好入境手續,冒失的脫口眼前的關員說:MERRY CHRISTMAS。真失禮又冒犯,摩洛哥是回教國家呀!

夜晚和長途機程,令我失去常性。

巴士車程比預計的快,0530未夠已抵達機場。天仍未吐白,大部份櫃位未開,機場內也冷冷清清。

累得集中不到精神,辦妥出境手續,便急急去登機口附近找個位眠一眠。怎料,眠了一陣,給一個粗嗓門的阿伯吵醒。只好繞到另一頭再睡,卻再睡不著。唯有埋怨這「大嗓伯」。天殺的,怎麼看到有旅客在睡,偏揀在對面位坐還要大嗓門加助語詞!完全不覺得「自己的存在」很滋擾的嗎?

後來知道,這「大嗓伯」將是我5天「感受古都文化,賞各朝明物之旅」的團友。

後來,在機上,我坐在此大嗓伯的前一行,途中又被他突來的大嗓門嚇醒。原來大嗓伯悶極無聊,站在通道上跟同行的友人聊天。在夢中被吵醒的人很火大,真係好想鬧爆佢。

▽ 明物:泛指陪葬的物件器皿,又曰「明器」。因出土的陪葬品不止器皿,故取「明物」一詞示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