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09

有餐好食



不計在酒店吃的自助早餐,在西安的第四天終於有餐「真係好食」。而且,是西安名店中的名店『西安飯莊』吃地道的陝西風味宴。連周恩來、將介石等等政要也曾食過!名不虛傳,真的非常好味。

菜單 –

涼菜:
桃仁肘凍〔膠質多的食物確好吃〕、
風味牛肉、
雲龍葉〔好有趣的葉,好味!〕、
大棗〔是陝西特產,再大顆的叫狗頭棗。棗肉被煮到爛熟,多汁又甜又好味!〕



熱菜:
葫蘆雞〔唔食得雞,無試到〕、
溫拌腰絲〔好味〕、
和諧盛世〔由青筍、木耳、山藥、木瓜、白果、百合和核桃仁炒成。清清的。好味!〕、
黑椒羊排〔無食到〕、
秦牛扒鵝掌〔都無食到,但賣相係「得」。〕、
上湯龍鬚葉〔我應該有食,不過無印象〕






湯:
酸辣肚絲湯〔賣相和材料跟上海酸辣湯完全不同,但入口味道竟然是一樣的。愛上海菜愛酸辣湯的我,一試這個勁驚喜!由於前幾天的湯大家真的不敢恭維,所以今次由我第一個試味,真係好味到震!〕






小吃:
金線油塔〔好味咖,但無印象係點好味法〕、
肉夾饃〔好多油流出來,不過真係好好味〕、
臊子麵〔唔記得咩味囉。〕、
泡泡油糕〔蓮蓉包mini版,一口搞定〕、
糜子飯〔混棗蓉吃,好像吃上海的八寶飯。我buy!〕、
奧運鳥巢餅〔將麵條捲成餅狀再蘸蒜蓉吃。味很寡〕
棗糊

糜子飯


甜品:
棗糊〔我覺很甜得滯。試了兩三口就停口。〕

飲品:
黃桂稠酒〔桂花和糯米香氣撲鼻,入口甜而不膩,酸酸甜甜很開胃,好好味!不知裕華中藝等等公司有無得賣。酒癮起呀我。〕

真係好撐!

還有,店員服務殷勤,超呼最pro。

有團友話,西安團日日食這個也不厭。。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