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08

國家人文地理



講起雜誌,我都有定期買雜誌的習慣。以前好細個有買【少女】,【青春】,【Yes!】,【愛情+故事】。。因為迷阿星爺,所以又有【玉郎電視】、【大眾電視】,進一步是開始睇【電影雙周刊】看專家分折電影扮高深。後來,星爺減少幕前演出,電影公司濫拍加上後來香港電影市道不景氣,我也沒有買。那些【電影雙周刊】現在仍在家中藏好。至於【玉郎電視】和【大眾電視】也有幾本珍藏。
之後,受了老師的介紹,開始買【中國旅遊】。。不過訂了兩年就沒有再續訂。美好的地方去不到那麼多。不過我就因為這個緣起而買機票一條上去雲南做背包客。哈!
【Milk】和【東Touch】早就放棄。。齋睇還要睇中卻無錢買哂的感覺實在太痛苦。最弊買了轉頭經已out哂。
【Amy】和【Cosmopolitan】唔係我杯茶。消費資訊太多,加上「來來去去幾幅被」,沒有吸引我的topic。不是嗎?這些雜誌內容循環於春夏秋冬置裝、妝物,飾物、護理、鞋。。不愛逛街和shopping的我,睇這些對我無價值及意義的資料資訊,真係好悶。
【U】算是我近年must buy的周刊。Book B的消閒文化資訊足可讓我愉快地消磨三個小時。
【郊野探索】和【野外動向】都是近年我的飛佛雙月刊。
上月在報攤又一次搵到本合我口味的雜誌,竟是內地發行的月刊,名【國家人文地理】。。只不過此雜誌上個月主題是「發現古墓」對正我胃口所以買來看個究竟,怎知一看便鍾情。
今期的題目是「西夏」,在本月15號一篇「中國節瓜五千年」曾提及我對西夏歷史的興趣不下於春秋戰國,估不到拖到昨晚才買的【國家人文地理】五月號,就是講西夏〔大白高國〕:李繼遷,李元昊、宗教、男女地位、文字、文化、古城、陵墓、古籍、被人類發現的歷史、滅亡的真相。。一一講到。
哈哈哈。正!
昨晚攤開雜誌閱讀內文,睇到不捨得睡。
哎,好想睇回以前的期數。。上內地的書店可買回嗎?
如果對中國歷史、地方及文化有興趣,推介。
書價:人仔就16元;港紙就25元。
因為成吉思汗遺言蒙古子孫要殺絕党項人,且滅國滅族。所以。。哎呀,要睇成吉思汗的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