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08

我們還可以做什麼

除了捐錢,我們還可以實實在在為他們做點什麼?
看到f/w來叫大家在MSN加彩虹的相關訊息,感到莫名其妙。且不談真偽,我們怎麼知道MSN CHINA捐幾多錢給災民?捐款會循什麼途徑兼恰當地使用?最重要一點,是何故捐錢都搞這麼多事?有心捐錢,或勸捐,出於一分心二話不說拎出來,而不是利用這些小道具去「吸引你做點事而令我捐錢」。
在網上加一道彩虹就能增加一點捐款,太荒謬。不如老老實實把每月娛樂和購物那筆錢爽爽地捐出來吧!反正娛樂和購物對於我們來說早已不是急切的事。
知不知除了捐錢和祝禱外,我們其實還有其他可以做?

3 則留言:

匿名 說...

經過火炬同今次四川地震,感覺香港的位置可憐得很.
夾在中間,唔係可以好似外國咁完全唔理會,
要幫助又唔知幫到d乜(除左捐錢)
特別見到無線死衝爛衝就係為胡生一句「感謝香港同胞」.
真係...唉..

匿名 說...

非常同意。我睇到呢段都覺得無記個記者或者叫佢講呢句的人好失智好失禮好唔分時候。真係想講粗口!佢以為在康城出席影展叫班明星向香港人打個招呼say個hello呀?
助人無分你我,無分國界,無分性別,為什麼這艱難時刻還要胡生特別地講對香港人的感受!?
成個世界只係得香港人踴躍救災咩?
無記記者的專業質素繼質問陳巧文後又一次拖低哂!

匿名 說...

我又不是太同意你的論點。

1. 你又怎知道叫你加彩虹的人(我是其中一人)沒捐錢呢?但自我的善款有限,如一些商業機構有一些Marketing Funding可以利用,我又覺得沒相干,不用再上綱上綫了吧。

2. 至於你話只係得香港人踴躍救災咩?如果計算人口和所捐的善款數字,其實答案是Yes!

開始覺得你其實是有兼職寫蘋論的,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