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8

越問越傷心

這陣子,日日看著傷心慘目之事,不能幫到什麼,只乾為他們心焦著急。既為自己的無力而難過,也聯想到很多很多。

首先不得不提那位「出位」的無記記者。為啥追著胡主席突兀地叫佢向香港的同胞講幾句?那一刻,我以為受災的是香港人而不是四川人呀!呢一求,真係好失智好失禮好無分寸。真係睇到想講粗口!死人塌樓呀!以為自己在康城出席緊影展叫緊班紅地毯上的眾明星向香港人打個招呼say個hello呀?Shit!助人無分你我,無分國界,無分性別,為什麼這艱難時刻還要胡生特別地講對「香港人」的感受?這位記者個腦諗緊咩呀?知唔知現在發生緊咩事呀?當那些軍人及醫護在災場爭分奪秒搶救災民時,我們只不過是從銀包或戶口裡掏錢出來賑災而已。
作為「香港人」,為個家盡點份內義務事還要叫阿爺講感受,真係好醜囉!
聽到阿爺呢個moment還講感謝港人,真係感到好羞家。係個記者佢未見過大場面所以瘋言瘋語還是佢本身仍未達記者的專業水平呀?
記者佢搞清楚佢正身處咩環境報導緊咩事未呀?
頂!

記者訪問香港學生,有人說她是基督徒,會為他們祈禱。於是,第二件聯想到的事,是宗教問題。
如果神是全知全能,為什麼「容許」或「安排」發生這樣的一件事?
佛家講因果,那將一批不同跨越100年的人先後投胎到此土地再同一時間遭受劫難,這算是怎樣的因果安排?救苦救難的菩薩,這一刻,在哪裡?
不要跟我說由於中國政府不信神佛所以得不到眷顧,也沒神佛來眷顧。。
這樣的想法,不是從地震才開始想。。我會問,為何饑民得不到神的愛,衣不蔽體,終生捱餓。還是他們前世幹了什麼,統統投胎到那片瘠地受苦。
如緬甸,為何他們受折磨死去,還要暴屍於大地之上?
為何他們要受著痛,等待救援卻落空,在瓦礫亂石中失救,慢慢折磨而死?

不知有沒有睇星期日的《城市論壇》。。程生的話真的累贅。每個問題都要兜大個圈才去到重點處。主持又唔掂。一個小時不到的時事論壇,我每回收看,都忍不住質疑她的存在價值。

至於校舍的問題,我今早跟某人講起,還是心裡有氣!為何撥入太空研究和軍備上的資金這麼龐大,但地方培育人材兼讓每個小孩得機會入學讀書的校舍竟不是由中央撥款興建反而靠各地的慈善團體去籌建?真的荒謬透頂!

相信仍有很多仍生存的災民在廢墟瓦礫中等待救援,我們在電視機前只能乾著急,心情糟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