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2

心中有鬼沒有鬼?

9月8日 –

你信不信這個世界有鬼?我信,因為我曾多次碰上一些不能用常理解釋的事。而且,人類的科學仍未達到順利探測另一個空間的事。總而言之,我信這個世界有鬼啦。

話說回來。下關飯店屬於二三星級的賓館。大概也建成了一段日子,裝潢泛著微黃。大堂空蕩蕩的,只有三位服務員在閒聊。站在櫃台前辦理手續,感覺如置身電影《阿飛正傳》的場景中。兩位接待員靜靜地工作著,對我這個午夜才入住的旅客沒有詳加細問,可能,有很多冒失鬼在這個時間投宿吧!我接過門匙,突然想起了什麼,立刻問道:『請問你,這個房間在角落嗎?我不想要角落的房間。』

『…』接待小姐看來聽不懂半生不熟的普通話。

『這間房在corner位嗎?』我嘗試再問。

『你只要乘昇降機上去便找到你的房間了。』其中一位接待小姐指著不遠處的昇降機。

『噢…謝謝。』我不想再用我的「普通話」跟他們沒完沒了的磨蹭下去,於是我轉身步向昇降機那邊。

捏著門匙,不斷祈求不要是角落的房間。

是不是國內的旅館皆要節約用電?還是我實在太緊張?昇降機到達後,我看著門外一片昏沉〔正所謂『生人唔生膽』〕,竟不敢步出昇降機。幸好通道中正好有幾位住客行過,使我的神經稍稍放鬆。循著門牌號碼找到房間,竟在通道的中間,登時吁一口氣。

沒法順利使用電子感應門鎖,費了一輪傻勁才開到房門。房間的設備比較陳舊,不過一佰元左右一晚應是這個層次了。而且我只在這房中逗留幾句鐘,不必太在意這裡的設置。卸下背囊後立刻脫掉鞋子,驚覺一雙足踝至腳脛紅腫一片,手指觸及竟又痛又麻。本來打算淋個熱水浴,用溫水敷一敷疲累的雙足,可惜後來在廁所中發現了蟑螂,嚇得我差點兒連廁所都不敢內進。猶豫了一陣,最後,只好弄濕毛巾抹身〔真髒!也太浪費了!〕。執點行李,當一切安妥,倒在床上時,已是半夜兩點多了。

在陌生的地方沒法順利入睡,是正常;可是在陌生的地方,既沒法入睡,而心跳竟越來越快,就十分不正常了。關掉了電視機,整間房間突然一片死寂。窩在床上,聽著自己發出的呼吸聲、在加快的心跳聲和被褥磨擦的沙沙聲,空洞詭異。

迷迷糊糊間,感到床尾在上下晃動,嚇得我立刻跳下床,光著腳在床邊大叫:『有鬼呀!救命呀!』這麼一喊,驚動了一位服務員走進來。他訝異地望著這張兀自搖晃的床,良久不能說話。與此同時,其他的住客也聞聲湧到我的房外。我又對著他們大叫:『這間房好猛鬼呀!大家不要進來啊!』



睜開眼…原來是南柯一夢。僵硬的身體沒法立刻挪動,只好瞪著眼環視四周,確定自己仍在這間房中,確認自己仍躺在這張床上。屏息著氣,內心彷彿在等待著什麼曙光似的,焦急徬徨。電光火石間,一聲響徹雲霄的『轟隆…』打破房間的死寂,我才聽到窗外滂沱大雨的聲響,不過卻令到心臟也嚇得差點跳了出來。抓起腕錶看看,才不過四點而已。距離六時,還有兩個小時。

不想眼光光等天光,只好硬著頭皮蓋好被褥再睡一多一會。

剛才的一個惡夢仍有餘悸,加上隆隆的雷聲和劃破長空的閃電無間斷地刺激心臟,這一次輾轉難眠。悶著一肚子氣,只好走到窗邊看雨〔小朋友千萬不要模仿!〕。不過旅館的正前面有一棟不知是剛建好還是刻意空置著的大樓,在雨水和閃電下顯得鬼影幢幢,我不想再胡思亂想,只好乖乖地關上窗,在房中待到出發的時間。

這一夜,特別漫長。

呆到六時多退房,我便出匆匆退房,出發到中甸去。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