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2

繃緊的一晚

2002年9月7日 –

終於完成了暑期哲學課的最後一堂。

坐在我後面的兩位同學,似乎真的很久不見;在短短的兩個半小時的課堂裡,『前者唱于而隨者唱喁』,千言萬語此時訴,婉婉衷情無節制。盡力集中精神聽講者的講課,竊竊細語卻自然混在講者的言談間,非常難受。奈何是最後一堂,若果當面請他們靜下來,雖然真的湊效,令二人會尷尬地噤口,可是卻會破壞了課室的氣氛。考慮了許久…怎麼連這般一丁點的嘈雜都忍耐不了?於是,我和鄰座的同學,一起嘗試忍耐下去。

一起期待她們醒悟。

但結果,她們是遭到我的鄙視。

傍晚回到家,趕緊執拾細軟。但我雙手竟然開始不停地顫抖起來。

真.的.緊.張.得.不.得.了.

對於自己的一意『孤』行,越接近登機的時間,心中的緊張越發厲害,好似一隻驚惶的貓,毛髮繃直。。以往緊張只會肚痛,可是近來卻變成手震。這一晚,握在手中的東西可接二連三地甩掉,呯嘭作響,就撒落到地上去。連環『震』翻壁櫥上的器皿,眼明手快施展擒拿手,抓住正下跌的琉璃容器,卻救不到其他一同下墜的鋁罐子。俯身拾起跌落在門邊的東西,冒失的我卻不慎擦傷了手背,兩個淌血的傷口痛得手也麻痺。

看著殷紅的血不停在兩個傷口滲出,難道…難道是不祥之兆?抑或是,這樣就擋了一場災厄?人還未起程,已經弄得一頭煙,一團糟,而且還弄傷了手。平時總愛胡言亂語,把生生死死掛在嘴邊的我,這一趟反常地不敢造次瞎說,怕本來已經為是次旅程擔心的媽媽更為我擔憂。加上,自問也有些忌諱,怕自己胡謅太多,來個真的『一語成讖』就不好喇!

顧不了傷口的血,急忙找了支雙飛人藥水為傷口消毒,痛澈心脾。用紗布草草包紮好,又再忙著把所有的旅行用品塞進背囊裡去。

嘗試背起行囊,它的重量令我心生動搖。

我.能.夠.揹.著.它.支.撐.十.多.天.的.行.程.嗎?

因為擦傷了手,因為我對自己的不濟太後知後覺,所以這一晚的心情忐忑到極點,如置身失去方位的太空船中,進不敢,退不敢,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只能徬徨無助地看著自己在宇宙中飄零。躺在床上看著淡黃色的天花,看看窗外的天空,心境既複雜,又空洞。意外的事很難說;雖然大不了一死,可是齎志而歿不好,畢竟我仍有許多許多的理想和夢想要實踐,我仍想見到我愛的人,我仍想再看到他的笑,我還想名成利就…還有,仍未交代我的後事呀…什麼東西要陪葬,什麼東西可以給朋友留念,什麼東西不能看,所有的事也未交待好噢…噓,哎呀,為何腦袋中想的盡是不吉利的東西啊?我是去旅行,不是去送死耶。拍拍腦袋,不許再胡思亂想。

掙扎了一陣,迷糊睡去。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