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02

下關.傻瓜

9月8日 –

坐了…半個小時咁多啦。之後…想到這樣在車站漫無目的坐著直到十一點半都不算是一個解決辦法。而且,我亦開始隱約聽到肚皮裡有些斷斷續續的咕嚕咕嚕響。於是,忍著痛又再揹起背囊,向著長途汽車站那裡走去,因為剛才在那邊見到有幾間食店。

食店雖然林立,蕩漾在空氣中的熟食香味也令我快要流出口水來,可是所有店門外門內同樣髒得令我卻步,蒼蠅橫行,真擔心因此會吃出個病來。由於一直在車站附近徘徊,所以不自覺又引來一班司機圍著我,問我想乘車否。或者,真是天無絕人之路,在茫茫人海之中,我竟碰上了一個奇蹟。哈哈,在簇擁著我的司機和車長中,竟發現了一部傍晚六時開發到大理下關的小巴車,靜靜地停在一列列卧舖大巴的旁邊對我微笑。那一刻,我真的好似執到金般,既開心又慌忙。

隨著車長們的指示,我被帶到車站裡的售票亭。車長如急口令般對著售票員說了一番話:「…傻瓜…」咦?什麼傻瓜?他說我是傻瓜嗎!?怎麼這裡的人毫無禮貌耶?不情不願地付了車費,『傻瓜』又被車長急急帶上小巴上,他安排了『傻瓜』的座位,便下車繼續兜客。

哈哈,據後來我所理會的,是那個車長應該說『下關』而非『傻瓜』。不過,因為行程緊湊,突然醒悟已是數日後的事。嘿嘿…

距離六點還有半個小時…可是行李早被妥善的安放在車尾箱中,故此不敢謬然離開汽車的範圍,怕第一天便弄丟。車廂中有兩個大理人,正津津有味地吃著從那些食店買回來的飯盒。香味在車廂中四溢,飢腸轆轆的我只好一邊咽口水,一邊吃剛才買來的軟糖祭五臟廟,獨自滿足一下。

幸好,糖的味道也不錯。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