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2

DOVE

和朋友講開米埔自然保護區的風光,我就要講一講某一個星期日,在家中見到的恐怖事…

話說當時阿桔正在家中有正經事不理,頹廢地玩電動時,忽然見到對面樓宇的某一層簷蓬上,站著一隻大麻鷹之類的雀鳥。由於第一次如此近距離見到大雀,所以好奇又雀躍的桔桔便走到窗前看個究竟。這只雀兒正非常忙碌地啄著一些東西。當風吹過,一些白色的條狀物如絮般在牠附近捲起,漫天飛揚。一直以為牠撕開的只是報紙之類的東西,誰知桔爸一看,便肯定地說這雀正啄食一隻雀,而且是白鴿…而飛在天空上的,是這隻不幸鳥兒的羽毛…阿桔立即驚訝得不能相信,也嚇得不敢再看下去…帶著不能置信和愛莫能助的心情離開窗邊。因為桔家和白鴿有一段因緣。窗外的簷蓬,差不多每一天都會有一群白鴿不知從哪裡飛來覓食休息,每次飛來,桔家的貓就好開心地蹲在窗邊看白鴿群爭食,以消磨日間的空閒。所以桔家上下一見到白鴿群飛來,都會用預備好的白麵包粒粒款待牠們。亦因為這樣,見到不知哪一隻白鴿遭殃,甩不掉而命葬鷹嘴鷹爪之下,心中真的十分難過痛心。

而白鴿之中,阿桔和桔媽最擔心的,是一隻沒有爪的白鴿。係呀!雙爪的確沒有了啊!牠兩腳的爪不知何故沒有了,降落的時候,只能用一對傷口支撐身體…一拐一拐的…一定好痛吧?雖然其他的白鴿排擠牠,仲用喙啄牠趕牠,但牠仍一直生存著。

若然是這一只鴿遭遇不幸…真是…唉!

P.S. 十二月的某一個冷鋒日子,桔媽竟然見到這隻無腳的白鴒來覓食。不過因為阿桔吩咐不要再餵飼牠們,令大鷹發現,虎視眈眈…〔噢,真好,原來這裡有大群雀鳥聚集〕…就不好啦!

這算不算是『斬腳趾避沙蟲』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