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2.02

閒蕩機場

9月8日 -

真好運,沒有發惡夢。隔了一夜,心情舒坦了不少,腳沒抖,手沒顫。

跟媽媽和貓仔蛋蛋告別後,便揹起沉重的背包,挽著相機和手杖,向機場出發。巴士過了大欖隧道,轉上汀九橋,過了青馬大橋和汲水門大橋後,便沿著北大嶼山公路,朝機場駛去。這天的天氣非常好,北大嶼山的沿途山光水色,風光明媚,湛藍的長空散著點點碎白雲,使人的心情極之暢快。

看著的遠處,是他的家。〔又再想起他…〕不知他今天在家還是不在家呢?好想讓他知道,有一個人,在努力中…

看著看著,巴士很快便到了機場的離境大堂門外。

香港國際機場是世界上其中一個名聞遐邇的現代化機場,今年已經是第二年獲選為最傑出機場。光潔亮麗的機場客運大樓是世界大型建築物之一,除了正常的設施外,食肆,名店,各式商舖林立於禁區內外,使得整個機場仿如一個大型的購物中心。辦理好登機證,把行李寄倉後,便提著相機,輕輕鬆鬆逛著這裡的店舖。

不愧為國際性機場,雖然過了旅遊旺季,可是機場內依然川流不息。各式商店也擠滿了人。行行看看,在糖果店買了兩盒香蕉形的巧克力〔作高山能量補充之用〕後,便乘無人列車去到指定的登機入口,在附近坐坐,等待登機。

這裡的人比較疏落,隨意找到一個位子,開始看看人,看看跑道上的飛機,看看開始發疼的足踝…基本上,是一個人攤坐在機場中,看著其他同機往雲南去的旅客發呆。

他來自哪個國家呢?去雲南幹什麼呢?她們是同學還是同事呢?她們各自的生活又如何?這些外國人去雲南賞花麼?剛開始旅程,已完全放逐自己,讓思緒越過身體上的規限,縱橫四海。

我怕一個人面對陌生的世界嗎?我敢於一個人面對世界嗎?這其實已不是怕於不怕的層次。由我們真切地接觸空氣,肉身被空氣圍繞的一刻起,我已是其他人的陌生者;別人也成為我生命中的陌生者。我們每一個人所要學習的,就是去認識眼前或生活上所接觸的陌生者。當我們記好這個人的名字、容貌、特徵、語音時,這個人就不再是陌生人。於是,我們又要繼續記著下一個陌生者的名字、容貌、特徵、語音…循環再循環,認識再認識。但,一個人走在街上,和自己一同過馬路的,一同乘車的,甚至這一班將會一同飛去雲南的人,依然是一個又一個不知名的陌生者。真神奇,人類竟在這樣既熟悉但實際上仍是非常陌生的環境下群居著…
所以,

對於未知的未來,未知的路,我仍然是充滿憧憬的。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