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02

『你不再愛我喇?』

你記不記得,我告訴你「我拍拖了」的時候,你立刻問我這一個問題?這些年來,你從來就沒有直率地問過我們之間的感情,彷彿是我們間的一個忌諱,不可說破。所以真是萬料不到,你竟然在這個情況下問得這樣直截了當…對不起,我失態了,窘惑的我真的不知怎樣回答你。

你的心,是否感到一股酸溜溜,一腔心有不甘,才這樣問我?你想我答什麼?你想,我可以答什麼?

進.退.維.谷

假如我說『不是啊,我仍然很愛你的,生死相隨。』…聽到這個答案,不知道你會怎樣延續咱們的關係?你會選擇傷我的心?還是送我一個熱情的擁抱?抑或,默然不語?

假如我說『為何這樣問?你也有女朋友噢!』…只怕你會認為我輕佻,一切純粹是虛情假意…於是,把心中僅存的好感也退成反感。不過,我一定不會回你這個令我進退失據的話。既知道沒法突破,就乾脆維持這種狀況吧!免得連我珍而重之的朋友關係也失去。

你知道我是非常在乎你,可是我們竟在這關鍵時刻一同沉默起來。

各.懷.心.事.

沒法逾越的,是彼此的心。

不敢爭取的,是心中非常在意的答案和位置。

你知道嗎?因為你的好,使我不敢怠慢。我要一直在你背後努力地跑著。跑呀!跑呀!跑到筋竭力疲,跑到虛脫,也要繼續跑。即使沒法同步一起闖、一起感受世界、一起笑,也要跟隨著你的背影跑。當然,總希望有一天,能跑到你的旁邊;或許,是你發現了我,容我跑在你的身邊。

你問我的剎那間,我真的以為,你從來便默許了我,讓我這樣走著。

你的確曾經放慢了步伐,走在我的旁邊。可惜,龜毛的我卻不懂怎樣珍惜。甚至接二連三幹出違心的事。你,又再次跑遠…我又錯過了機會…

若果你是恃著「妳應該是愛我!」或「妳不是一直都迷戀著我嗎?」這兩個原因而問…對不起,是我太痴心妄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