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18

夏目友人帳緣結空蟬


作為貓老師的長年迷妹〔讓我爽吧〕,無諗過有機會在大銀幕度睇到《夏目友人帳》的劇場版。Yeah !真係第一日上畫前已撲飛啦。話唔定會睇多次,因為我覺得有遺漏電影當中的淡淡然掠過的隱藏訊息。哈哈哈。

以下有少許劇透。



上圖係大橋忍為電影作的「切り絵」,非常精彩。而且,電影中還有不少作品。由真實變成電影其中一個角色的工作成品,好有趣。而我,就在電影後看大橋忍的作品,發現電影中的龍膽花切紙作品成了真實的吊飾,真係好夢幻。當然還有玲子的那幅。在 IG 度可找到。想想,大橋忍的作品其實好襯《夏目友人帳》整個故事。

唔知幾時睇到真實來自山海經那「妖怪」的切り絵?好期待好期待。電影中,牠有有一個好美麗好詩意的名字。

貓老師飲醉酒的醉態必定出現,呢個劇場版,鬧了個小玩笑,貓老師身邊那瓶酒是「猫祭」。嘩哈哈哈。我忍唔住笑出聲。愚人節當日曾出了個小玩笑話「獺祭」改名為「猫祭」,不過都係玩笑,「獺祭」官方網頁無「貓祭」啦。電影主角係貓,飲「猫祭」變得合理。呵呵。

你睇哂呢度才計劃去睇電影的話,多謝先,記得要睇到最後。用上龍膽花放在神社上,絕不是偶然的選擇。龍膽是非常古老的植物,可入藥,味苦,可能係咁,花語是憂傷。完全入哂題。日本畫家似乎好喜歡用龍膽,因為這不是第一次在電影中見到。

憂傷。人世間,妖怪的世界,其實充滿各式各樣的苦和哀。相聚,分離,皆是不由人。

那妖怪〔海報上沒有哩〕,明明長生不死,可是在牠來說,是受因果的「業」所縛,終年顛沛流離令意志也迷失。這種牽繫,沒有可挽住的因緣,其實好苦。揮一揮衣袖,不帶一片雲彩…一次,兩次,十次,百次,千次,萬次,沒了沒完,不被記住,也沒有辦法記住。在乎的,就是永劫。

箇中的感受,是哀。

十分喜歡這電影。

於是,好想去睇多次。


官方網頁:

夏目友人帳:https://natsume-movie.com/

大橋忍切り絵 IG :shinobu084

夏目友人帳2019巡展〔2019 我想去日本〕:https://natsumete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