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18

密乘前行教學

之前有個因緣聽了這個介紹會,可是因為外四前行修學時間有一堂課上唔到,而且將不在港也考唔到試,合格者才有機會上內五前行的課。咁,只能說緣份未到啦。

藏傳佛教中各派最重視前行教學,因為前行是一切修行的基石,如果前行修不好,日後修什麼密法都會一團糟,永無成就的機會。

寧瑪派前行分外四前行及內五前行,一共九個前行。互相緊扣相連,每一個前行都必須如實以質量圓滿。

大圓滿法以前行優於正行,因為一切正行口訣都存在前行之中。

咁,外四前行是什麼呢?

人身難得、壽命無常、因果業報、轉心向法

這四前行是修佛學的框架,是基礎。師父〔我還是稱他為師父啦〕說,基礎功夫打得唔好,一百日內觀收課題卻不充分明白,即使再修上去,都會越來越混亂甚至不少人因此放棄。

當中有什麼修?皈依文十萬遍、發心文十萬遍、懺罪、供曼達、上師瑜伽,還有六波羅密、安住禪、三殊勝…

短短的三小時介紹會,師父一再強調外四前行的重要,而且也說他很注重學生在堂上的學習態度進度。因為聽漏,聽唔明唔問絕對係好影響之後的路,而且,他有責任把佛種子好好的植入學生度,日後萌芽茁壯。

十二月一號上第一堂。我暫無機會,下次下次大概可以。〔應該仲有位可報名〕

先好好好好好好好的想一想自己的動機先。


聽完介紹,師父送給大家一人一份甘露丸。是他上月回甘孜州的寺院帶回港的。師父曾在寧瑪派的傳承寺院之一修藏密,渡過好幾年。


因為我帶了點食物上去〔上回他說每次上道場聽課,帶一樣食物上去〕,師父送我一件瑪瑙聚寶盆。呵呵呵。多謝。好靚呀。閃閃發光。重要的是,是供過佛的。

不知他有沒有加點「什麼」落件石度?


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