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18

Visage One Jazz Night

新朋友帶我去威,話中環有間一人理髮店,逢周六晚上會做爵士之夜,有樂師現場為大家演奏。好好好,多見識不一樣的香港才對得住自己嘛。

在西營盤食過晚飯,我們一行四人沿贊育那邊走回美輪街道。距入場時還有空裕時間,他們走進理髮店附近的酒館看看買不買到好酒〔V是儲酒人〕。店主是個熱情的澳洲人,幾個月前才開這間實體店。有辦 wine tasting ,詳情可直接去店查詢…因為我忘了酒館的名字。哈哈。

他們當然有收穫啦,而且知道理髮店都有同佢買酒。係,理髮店係有酒供應。Jazz night 嘛。點可以無一杯在手?

接埋剛到的朋友,這晚有五個人。

入場貴一百包一杯飲品,大家在門口一組組入,付費,點酒〔有汽水啦〕,然後在店裡找個位置坐定定等開場。因為表演係九點,而我們八點已到,所以五個人坐到閣樓一隅,自成一角。朋友也開定酒〔可以帶酒來,當然不可以過份〕。望著魚貫的人進場,我們聊著聊著,等開場。

這晚樂師只有兩位。朋友話上一回有五個表演者哩。不要緊,出色的,一個樂師都足以撼動全場。呵呵。



望下去,擠滿了人,有的只能這樣像搭地鐵咁企。噢,全程個多小時。換了我,我的膝一定不行。



我看著滿室的人,提出了一個問題。朋友係專業人士,佢話我的疑問正確。這裡不表,或者你都感受到吧。


閣樓坐的位置旁有一列書架,架上放了蠟燭。燭光把大小不一的書影散在天花上,加上燭光忽明忽暗,我一邊聽音樂一邊抬頭望,好像置身在異國的長途車上,落了簾,日光和光暈還依舊照著車內。

想起北非之旅,窗外是一片撒哈拉沙漠的黃。屋是土黃色,黃昏的天也是土黃色,人們披著隔太陽的罩袍,也是黃色和土色。車子揚起的塵土…

感覺很好。〔又似星戰 Skywalker 的故鄉。當然,星戰有不少場景都係在北非取的〕


因為翌日各有活動,我們只聽了一個 section 就撤退。

這一個 section,表演了個多小時,最後一首係「if」,非常喜歡的老歌。

滿足又滾動啦。

謝謝。真是一個美好的晚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