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18

back to the basic

月前去了油街看 Daniel Knorr 和關尚智的「back to the basics 還原基本」展覽。

展覽分幾部份,Daniel Knorr 的 Artist Book 第一部份係錄像。他走了香港不少的方,剪輯成短片反覆播放。外國人眼中的香港是怎樣呢?留意到片中他總是 zoom 近垃圾桶,垃圾堆,後巷呀,地面垃圾等等。一路睇一路感到汗顏,香港真係同圍都好多垃圾。

垃圾?


在小冊子看到這幅圖,大廈圍著的天井竟然充斥住垃圾。窗外就是垃圾場,難聞的氣味,鼠患,蟲蟻…難以想像!不敢想像。刺激著心。

這裡就是香港。一個原來我不熟悉也不曾見過的真實香港。


第二部份,是Daniel Knorr 和團隊在香港不同地方收集 / 拾回來的「垃圾」:用過的,還能用的,全新的,或是其實可回收的,堆出一個小丘。

我何嘗唔係當中一個不斷製造垃圾的香港人?


當日Daniel不在,無法見到他把物件整成 artist book

在此,感謝那天向我介紹展品的女生。至少,當我想知這些物品在展覽之後會怎樣處理時,幸好有她從旁解惑。

另一邊係關尚智的宇宙飄流記。一條窄得只限一人走的白牆通道,由門邊一直延伸到房的另一端,如果剛好有參觀者出來,就要退回門口讓對方過。通道有幾個彎,有野睇無野睇,最後後一個一個人在浮動的錄像咁咁。

由於房內沒有指示,所以看畢要抑返那通道。

從又窄又暗的通道走到陽光下,有點恍如隔世。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