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09

【愛情沒那麼美好】

ISBN # 978-986-6488-04-7

這是我09年第3本看畢的書。法文版是07年發行的,直到09年2月這個月才發行中文版的短篇故事集。對很多人來說,2月已標籤為愛情月,中譯版煞有介事在這個月發行,真的有點詭異。是聯想得太多。可能。

書好看得不得了。緊接著《我的老相好》就翻開這本書看,在哀愁中很快便把書讀完。作者 Brigitte Giraud 用了簡潔如詩的文字,一針一針地描寫勾勒出男女間在愛情路上所面對的心理及生活變化。磨蝕下來的愛情,像文句中充滿尖酸發冷漠。是真實,才如刀鋒般寒。

Nous nous enfermons chacun dans notre logique,
Notre conversation se change
en deux monologues qui tournent à vide.

我喜歡充滿法式味道的文句,也喜歡書中的每一篇故事,真的,真的非常好看。

熱烈推介。
愛情沒那麼美好的圖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