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09

窮得只剩下書和脂肪

〔屎尿屁文章一篇,飽食者忌看〕

星期五放假,但日程比上班更忙碌。由於前一晚一口氣「啪」了兩支益力多〔其實我慣性一飲就飲兩支〕。星期五一早忽地肚子絞痛。是暴烈得不得不起床的那種。牙還未刷,已屙了一回。由於肚子還隱隱作痛,原打算做laser treatment前找間像樣的食店舒舒服服飽食一頓的計劃也不得不告吹。後來,到了尖沙咀,時間尚早,先到文化中心買了剛開售下個月上由「非常林奕華」辦的drama票後〔演員有張艾嘉和鄭元暢哩!〕,不敢吃的只好找個地方逛消磨那多了的兩個小時。可惜今期藝術館的展覽又吸引不到我,也像吸引不到人。遂坐在大堂呆,看看免費雜誌。忽地肚子又大痛起來,便急忙回文化中心解決。這一天確真的靜得離奇,連通利旁邊的洗手間也靜悄悄的。
關於在街上突然肚子痛要找廁所,我算多經驗。亦因為經驗的累積,所以平時上街也多留意廁所的環境及設備。
試過和朋友在山頂遊玩後乘巴士下山,在總站等車期間肚子鬧得厲害,只好著友人先上車回中環,而我就急折返樓上商場解決。廁門是百頁簾的那種設計,辦大事時覺得擾了其他使用者,感覺不太好。
年初和同事行香港仔,乘車途中倏忽肚痛。幸好香港仔巴士總站旁有間超通風公廁。開大窗兼開著風扇,很好。而且有專人打理得很乾淨。真係賓至如歸。
半島酒店商場地庫也是一個乾淨和令人舒服的廁所。
灣仔前新華社現為cosmo 酒店的廁所也很好。不過廁所只有兩個廁格,呆得久也不好意思。
新世界中心地庫的廁所人流稀少,本來是辦事的好地方。可是不知何解入到去裡面感覺陰森,所以再乾淨也不敢久留。
文化中心的廁所裡有兩廁格位置比較獨立,是唯一兩邊是水泥牆的廁格。辦大事最好。
海港城賣運動用品等上郵輪那位置個廁所都好乾淨好靜咖,以前。

不知不覺寫了這麼多廁所的事。。話說因為肚子仍隱隱痛,這一晚,本來約好一班夥伴到九龍城食泰國菜的我只好要臨時缺席。怕啊,真怕吃了辣肚子又再瘋痛起上來回不了家就真係不知怎算喇。我好想好想好想飲冬蔭功啊。〔之後兩天的肚子也未完全好過。〕

Treatment之後,便順道去診所取回驗身報告。除了「過重」,其他的如膽固醇、血糖、血壓、尿酸、腎功能等等都合乎正常既沒超標也沒隱疾。是的,只除了「過重」。嗯,其實那天醫生替我檢查時,已笑著叮囑我不要讓肚腩肥下去。看來,真的要加把勁減些脂肪。這份報告對嗜吃的我,除了體重不及格是意料中事外,其他的合格確是一件輕鬆得笑開懷的「意外」。亦因為這樣,我要在這假期裡吃餐「好的」慶祝!

書店的大減價持續。趁最後三天,我在書店裡忍手和不忍手的掙扎下都衝刺了兩天三間。商務、開益及樂文。終於在美麗華商務中找到了想買的那一本書。在書架上,唯一的一本。哈哈哈。兩天下來,買了7本書。這次書店減價,前後買了11本左右的書。都是那一句,不努力看不行!

哈哈。。到昨晚為止,三天的假期出了足三天的街仍看了一本半的書。算是努力咖喇。

2 則留言:

San Wen Ji 說...

sunday then cannot buy the ticket of the drama...all sold out :(

匿名 說...

真的?應該會加強吧。這麼幾場真的太少了。
上回睇《水滸傳》真的笑破肚皮,作為林奕華的粉絲,加上有張大姐,又有鄭人氣王,真的要一早撲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