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8

東宮西宮七之公務員死亡筆記

進念.二十面體之東宮西宮已做到第七輯。「慢工出細貨」如果是金句的話,《華嚴經之心如工畫師》啦、《上帝來到中國》啦、《萬曆十五年》啦、《臨川四夢湯顯祖》等等上得太密集的劇目,令進念或胡恩威編導的show榨盡汁水令這一輯明顯地失色起來。當然,慢工不代表一定出細貨,匆忙而就的也不一定不好。可是,這一輯,真帶不出任何驚喜,冷飯〔舊新聞〕炒唔熱,有悶場。感覺把一個劇逼進死角。

連笑到肚痛的一幕也沒有,連叫好到不停拍掌的一幕也沒有。

今輯胡恩威把幾套電影的東西放進劇目裡,除了以《死亡筆記》為藍本外,還有《爆粗BAND友》。。由於入場睇進念.二十面體的觀眾多是某一年齡層面,所以我真係好想知在座有幾多觀眾有看過《爆》片,又有幾多人完全不知道陳浩峰在那一場究竟在幹著什麼?一個人在漆黑一片的舞台上聲嘶力竭面形扭曲地唱,甩了幾回嘴,歌辭變得斷斷續續都算,但整體來說完全無厘頭無靈魂失了格調,幾分鐘的太突兀吃力不討好,「唔知想點」的態度我只能給「囧」的反應。

另一場令我冒汗的,就是播出OBAMA的勝利演說。縱使明白胡恩威的動機和苦心,可是這部份佔的時間太長,直想嗌回水。。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帶著無限期待去看第六輯,卻是失望而回

匿名 說...

連黃大徽也只有solo 家好月圓改篇版。。
我想他solo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