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8

人在山顛天氣晴

近日情緒處於百廢待興的景況。流流廢廢了一些好日子,除了食食食,似乎沒什麼令我活得像個精神抖擻的人。明明同一時間睇緊易中天、村上春樹等書,可是本本都介乎睇唔睇之間,斷斷續續。一些手作也停頓擱在一邊。即使走在街上,人也心不在焉,無精打彩。靈魂和情感也各自跌失了一些。就連喜歡的郊遊活動也因身體不太願動而惰了下來。是絕對的惰性侵蝕著意志。我知道每一天每一刻也是時候把身體汆水,振作起程,然而就是踢不動。

假期那天,趁無約人又無被約也沒要事幹,一個人帶些簡單裝備,去嘉道理農場登山去。今天,人再慵懶,都要徒步登上那六百多米高的山嶺。這是今天決定要完成的大事。而且,穿上久沒著過的長褲子,扣子緊了,才驚訝粗腰肥了一大圈。。真的不走不得。


到達農場已是中午,花場那邊又封閉裝修,沒有看小動物,爭取時間,直接往山上去。為一個人走,所以在時間和步速也可以因應個人體能而加快減慢。。而事實上,很久沒郊遊,所以是次全程都是以緩步停停走走拍拍照的方式登山,免生「肥婆氣喘」的意外。於是,花了150分鐘左右才成功抵達山頂。記憶中上一回沒花這麼長的時間。。不過,這一次因為要趕在關門前離場,又可恨地那班shuttle bus竟座無虛席無位多可畀我攝上車落山,只好再啟動我的「11號」匆匆上路。匪夷所思,小宇宙突發,我竟然可以一個小時內由山頂落到山腳,趕及在關門前十五分鐘到登記處簽到。真係神奇女俠。不過,路太斜,人太重,料到雙腿將會酸痛幾日。。儘管已帶了手杖走。哈哈。昨晨趕車一早又跑了一趟。。現在變了超疲jelly foots了。

行山途中聽鳥語花香本是樂事,但因為在林中飛的蟲子也多,怕聽到蟲子飛過耳際的懾人聲音〔我會嚇得怪叫〕,我寧願開著隨身聽哼著歌走路。於是,《魔杰座》,《我很忙》和《周杰倫》便成了旅途中最好的陽光伙伴。沒法,我總愛在不同的地方聽著他的歌。在山上的亭子裡休息了一個小時〔為了等shuttle〕,一邊曬著煦煦日光,一邊吹著風,一邊看著對山一直想走的大小刀刃,一邊聽著周氏龍捲風黑色幽默等等,感覺一流!

〔那個走在山上行到左搖右擺還突然「上身」跳舞的人便是我。。〕

走過多次的路,沒有像往常般不停拍照。春天時候很多野花初發,綻放著不同的色彩,是醉人的美。今回路上花開得不多,滿目薊、葉子花及像菊的黃花,幸運地竟在樹叢中看到我很喜歡的花!我個人比較喜歡春天的樹林,雖然現在有些樹染了一片紅一片黃,蠻詩意的,可是我還是真的喜愛春天林木發新芽的一山嫩綠,是屬於豐盈美好的景致。

呀,那朵令我心醉目眩心動的花,就在半山遇見。是山茶。第一次見真身,是在前港督府的花圃中。同樣是正燦燦地開。這一株山茶,同樣正盛開著。山茶清麗,卻很柔弱,花還未完全綻開,一些花瓣的邊緣已泛黃,像眼梢冒出魚尾紋的大美人。。很難得的機會看到整朵盛開卻沒有〔被氧化〕泛黃的山茶。。嗯,即使這株山茶尚未完全盛放,在我看來這個時候賞到山茶的美經已算是很幸運很美好的事。



山茶之外,一個人走在山中也會遇上其他奇異有趣的事。這次走在山中我竟遇到了兩類新「山客」:彌猴和貓。香港的猴子出了名「惡」,所以一個人在山中走動突然見到有數隻猴子在樹上跳來攀往也興奮不起來。何況當時山路上真的除了我之外就沒有其他行山客,如果被襲也挺危險。正打算從背包掏出潤唇膏也驚到不敢翻動背包,怕驚動了猴。盡力力扮作若無其事地行遠。真怕牠們以為我有食物而來強搶。至於貓,真的莫名其妙,不是山貓,而是一隻家貓哩!不知是誰幹的好事,不知牠從哪裡來到這片園地。家貓變了野孩子。正跟山邊的蜘蛛網拍照時牠突然從彎路另一邊走出來著實給嚇了一跳。想是牠也被我這路人嚇了一跳吧!牠旋即往樹叢上竄。興奮地叫了牠幾回只換來一次冷冷的回望,牠便從叢林中躲去,聽到踏著枯葉的啪啪聲,再不見影蹤。此山中有野豬穿山甲蛇類等生物,希望小貓兒安全遇不上那些山中獸。

〔很囧。。的一張照片!〕

2008年的11月就在晴朗的山嶺中成為過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