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8

愛穿高跟鞋的女人不壞

電影的其中一個賣點是由徐克和郭在容的角度審視女人吧。如果這不是一套電影,而是無記的電視劇,應該被罵得體無完膚吧。如果,如果在中央十台播,想來連睇的人也寥寥可數吧。
2 個小時的電影對我來說佔一半是悶場,劇情老土,拍攝手法都老土。散場時,我跟朋友直說,不知電影想講什麼。。即使電影打正旗幟以「女人不壞」為主旨。
非常可悲,電影中所出現過的男人個個都白痴戇居,女人根本不必使壞。。
至於電影中的女人,那些像箴言的話,那些只冷眼旁觀別人的態度也太陳腔濫調,舊瓶舊酒,真的悶。顯見男人對女人的看法完全無進步過,對女人的思維的複雜性也沒有作出深入了解及探討。
男人所認識的女人,我想,停留在高跟鞋的慾望裡。
電影中,女人們除了躺在床上,其餘時間都穿上一對三四吋高的高跟鞋,無論是夾band一身龐克裝扮的,還是大公司當高層。。打完boxing最後都是穿回厚墊高跟鞋。

高跟鞋。。電影中的女人統統被高跟鞋緊緊綑著條命,壞得去邊?

2 則留言:

v 說...

看過內地片愛情呼叫轉移vcd, 個個演員也是理論多多, 是內地人口味吧, 但想不到徐克會遷就市場到這個地步...

看到trailer覺得似動作片, 所以最後沒看...

匿名 說...

我都是朋友叫我看的。。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