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17

夢囈

自窗邊掛上捕夢網後,「那個人」就頻繁地出現在我的夢裡面。

幾乎係每一晚都夢見「那個人」。

「那個人」不會知道。

捕夢網的功能係捕捉好夢,是我把「那個人」捕捉到夢裡?

只係,沒法把「夢中的那個人」和「真實的那個人」合成一體去想。

同一張臉,不同的性格,宛如兩個不同的存在。

…據說…捕夢網的另一功能係平衡生命。

是夢境補充了真實中一直缺失的一面?

還是撫平我期待的一面?

我期待著什麼?

不知道。

不是醉生。

不是夢死。

不知道。

夢裡面「那個人」是存在的。

那,「真實的那個人」不存在?

終究找不到每一個夢或是「那張臉」出現在夢境的意義。

抑或,不需賦予任何意義?

純粹。

只是純粹。

感覺自己如馱著稻草的駱駝,每天一根接一根添加到背上去,那無力感,令我困擾。

幸好,夢裡的人,沒有用厭棄的臭臉向著我。

嗯…我想多了。




P.S. 寫這篇文是中午時候,晚上看著書,剛巧睇到P220-221,提及只是50公分之距,一幅畫像竟出現不同…

不可思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