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5

觀貓記

不少貓星人都在城裡不同的店打工。有人說貓是應該養在家中不應放在店裡捉趕老鼠,於是,只要經過店舖發現貓蹤,都會停下來看看店長的毛色,因為毛色是否潤澤就知店長平日的福利及待遇如何喇。當然,有些店,還養出了大肥貓。就好像「西灣河魚雷」*。哈哈哈。

早排在街上,見到看守著馬經香煙及數包貓零食的貓店長,英姿發發〔意氣風發的發〕地蹲在檯上張望。主人當時正在附近不夠兩米的距離跟其他人聯誼中。見我在拍貓,都不時望一望過來。因為,那陣子城中有數單失貓事件,都不免令人擔心憂慮。當然,那位老主人未必知有此事,可能純粹覺得貓有什麼值得拍照。不過,瓜田李下的成語我是明白啦,所以拍照就算,沒有手多多去摸貓星人,若然貓貓不見了,我就成了一個很大很大的嫌疑人喇。

非常時期,心動就算。手勿動。




會買貓零食的店主,應該很愛惜這位店長啦。

* 西灣河魚雷並不是果檔貓的真名,只是牠的狀況似貓界的大關級別,所以戲稱此貓店長為魚雷。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