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15

書店會員證之迷

手中有三張非三中書店的會員卡。。雖然入會方法其實好簡單。。一係儲分,一係畀年費。。

總覺得,這些證可使我更多讀些有意思的書。。


序言有貓未未店長,有貓,多 fun ~ 雖然店裡賣的書比較學術性,而我自問力有不逮,不過每次有些冷門的書想找,都會上去找到。


上年年尾我開始上博雅小書店買書。除了支持小店,也因為他們是會和客人有交流的書店之一。這點真的好重要。有些書店的店員呀,表情像極超市做到麻木的 cashier ,幾乎是報上總數及「要唔要袋」外就沒有多一句說話,而且整個過程一點表情也欠奉。。有時會覺得,對方係咪不屑我買埋些低層次的書呢?

博雅,灣仔森記,北角森記都是阿桔喜歡的書店。因為他們會跟客人有互動。

當然,在面書上傳息畀書店訂書也挺方便,列好會員編號,書名,作者,出版社,ISBN傳去書店。。對方搵書報價都方便,約去書店付訂及留現貨都清清楚楚。

話說阿桔在面書留訊息要杜斯妥也夫斯基的【死屋手記】。店長〔是人啦,不是貓〕跟我說起【地下室手記】,他說是不是同一個故事,但他看了書的介紹又覺得唔似。然後,我們就談起這書。哈哈哈,坦白跟他說係睇芥川龍之介作品時,當中有提及這本書,於是便想買來看。不少外國經典到中譯時都可能出現不同書名,如【悲慘世界】又叫【孤星淚】,【苦海孤雛】又名【孤雛淚】,【飄】【隨風而逝】【亂世佳人】是同一部書。。 哈哈,真係亂過亂世佳人!【地下室手記】同【死屋手記】雖然都是杜斯妥也夫斯基的作品,不過真的不是同一本中書啦。大抵【死屋手記】真係好冷門,加上我拒絕去三中書店買書搵書,所以還是拜託博雅幫我訂書好了。

你知道的,太多書了,我不急著要看。


誠品的店員。。嗯,搵書的話,都係靠自己好尐。

Information 位員工不知是否臨時上陣還是放洋回來,見到有人拎住張紙找店員查書,店員竟用手寫輸入法加拼音網頁輔助。拼音應該拼錯,因為見他拼來拼去都拼不出個字,然後,又見他去用手寫輸入。儘管時下的軟件通常都認到不對筆劃但構成到的字,可是那位員工連字都寫不正確,於是要「模擬字體」劃好多次才出到類似的字。。我在旁當然睇到O哂嘴啦。最後,員工說沒有這書沒有這作者打發了客人。

我在想,這位員工需要什麼輸入法才能提升搜書的速度及成功率。

有呀,搵書的話,最好畀埋ISBN人家搵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