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12

雀聲讙譁.叉尾太陽鳥


雄鳥:頭有湖水綠金屬光澤,有叉尾
雌鳥:綠色,沒有叉尾

Fork-tailed Sunbird @ 嘉道理農場

叉尾太陽鳥的名字聽了好幾年,嘉道理農場亦是著名拍叉尾太陽鳥的地方之一。不過,聽說,拍牠,有季節性,且要一早出發往山上去找。而我曾見那些發燒友托著超貴的遠攝鏡頭一身行裝為了拍到牠。心想,不知終有一天,可有幸見到這太陽鳥的真身。所以,阿桔今次真係好好運,只不過得閒又見好天,便提著相機去農場拍春臨大地的花花草草,怎之,在我吃飽飽一個人慢行上山閒蕩之際,竟給阿桔驚喜地遇上叉尾太陽鳥!

當我發現牠的時候,牠們,有雄鳥雌鳥都在黃鐘木上吸啜花蜜。像雞中翼體型的叉尾太陽鳥,在枝椏和花葉間真的好易隱藏,好易睇漏眼,可幸,牠的叫聲非常響亮,所以阿桔決定扮木頭,不敢亂動,讓鳥們安心在樹上停佇,我就以慢動作小心翼翼地對焦拍照。

在那樹旁我足足逗留了超過一個小時,其間有路過的遊人的噪音嚇飛了牠們,幸而人散後鳥又飛回來了。所以嘛,阿桔又戀戀不捨地抓拍!

拍了很多靚相!勁開心!

後來在山下,遇到兩位在農場裡工作的先生,其中一人問阿桔在這裡多數拍什麼〔當時阿桔忙緊拍另一樣靚動物!〕,阿桔話佢知頭先在山上拍到叉尾太陽鳥,他高興地說『呀!咁好彩呀!好耐無人拍到牠喇!』,嗄?係?

嘩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