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12

夜會上海佬

這間上海佬跟近來熱話人物上海仔是無關係的啦。這間店,老闆係羅傑承,食正宗上海菜,位於灣仔杜老誌道。店的前身就是著名一時的杜老誌夜總會。

因為阿桔咳嗽未癒,仍要戒口,所以凍的辣的可免則免。飯腳問,那麼,食上海菜好不好。阿桔當然又哈哈哈笑住「贊成!」啦,因為中國菜系裡,阿桔最愛上海菜!飯腳訝異,問阿桔「係咩?」,嘩,阿桔好耐之前講過咖喇,係一定講過!咪以為阿桔只為日本菜瘋狂喎!

這間上海佬裝潢走高格調路線,阿桔坐下不久,就說帶父母來吃,他們也會呱呱嘈。因為,全場的燈火非常暗,愛燈火通明的老人家到來,感覺著摸黑進食,會看不清楚吃了什麼呀。不過,阿桔就好喜歡這樣的環境,至少又是一餐燭光晚餐。哈哈。說笑啦,其實係阿桔不太喜歡太燈光火著到毛孔也看到的那種食店環境而已。

是晚點了:花雕醉雞、燻蛋、雲石豆腐羹、梅菜千層肉配火方餅,肉汁小籠包和黃金高力流沙球。

茶方面,飯腳與我一樣,偏愛普洱。沒有衝突。呵呵。

燻蛋入口,跟以往食過的不同,因有濃濃的甘甘的煙燻味,正!

花雕醉雞是阿桔去上海菜館例叫的一樣至愛。花雕的味完全入哂雞肉和杞子裡面,而花雕的醇香,顯然不是用兩三年花雕作菜,所以這碟花雕醉雞真係好好味。

雲石豆腐羹,本來阿桔喜歡酸辣湯咖,不過打開餐牌見到雲石豆腐羹太靚,心思思想試。而飯腳,也一早決定點這個羹。兩個人吃不到一窩雲石豆腐羹,幸好都有一碗碗的叫。湯羹上桌時,看到細切成絲的豆腐在羹裡蕩漾,靚到哩!由心笑出來。大廚的巧手刀工真是厲害!阿桔已經忘了這羹湯的確切味道,因為,阿桔被羹湯的美迷暈了。當然,這雲石豆腐羹是很好味的!

至於梅菜千層肉配火方餅,薄切千層肉惹味,連本來平白無奇的火方餅也神奇地好好味。那火方餅的驚喜,真想一吃再吃。

相對地,肉汁小籠包就變得普通,沒有為阿桔帶來驚喜。

上海菜系裡不少甜品阿桔都好喜歡,可以說,幾乎餐牌裡有的甜品,阿桔都喜歡吃。在樣樣都會吃及樣樣都想吃的情況下,最好,還是由飯腳拍板點甜品。飯腳就點了黃金高力流沙球。侍應說,這跟外面吃到的高力豆沙球不同,它沒有豆沙,而是作成流沙包一樣。嘩,好好味,如果球內的流沙再多點就更完美。

估不到,以比想像中實惠的價錢,竟吃了這樣精緻的一頓上海菜。阿桔很滿足耶。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