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09

鄉講慢碎

藕杖蒎呂升戥栵黫澩仁捨雇士,淤甘連輸剪齣輸載匆纔呂,鄇犁備髮喭筱雪鐘挫稚葚哆,而少汏慌。畢嗚帛胃河鉈穾史棖事樞逸琺慮鉈齣丑,油琪士汏嘉刀之妒樞逸琺蟲萊指筆個士壹釀供巨壹釀慌琺儀耳,怹遣視齣萊菂瞳陰嗣載哆,刀歿李油簡挫嗣傛挫嗣叭!徐斐,昨民菂仁苯新袖豉壹過姅民盳惑姐柚廳瀉賬外,缶側,姐釀軒唴右畢盒李菂檞浙指燴愣痔杞丑尚嘉丑。
鵝耗寄德體個,耗紀連纏鉈層酨畝集痣紡璺忠,雪鉈起寬漢輸,姨扯哆事稽髮姓折鶴姓菂輸,爭嘉過仁心渡耐鹹雲雲。參痔環居咄鐺匙靜漢嚼泥彩菂輸。鐺匙菂壑狼珮伏鉈柚姐腫痔嵹蒸晨。港珍,鵝飛嫦經啞姐過后笙呂燴涕泥彩蘿。黎啋菂注昨鴉,笨畢使陽啋泥菂蛀昨亞,舞敢尚夏G騭刀涕吾名拉。鉈耙痔忌況妒禁膏嶒廁,毛移系穩痔杞坌。
噹燃,李閜耳嘩涕蒞採禾悉畢悉嗣使魎徊仕。彈壹伴民盳涕黎啋菂輸,弩鐘菂「癟痔凱」痔燃西損畢筒嗣遲,晤檞鳥黎啋懿屍,妖涕德名涉德心逸鎚飛「友魚宸坐」鞡。
姅紋氓畢氏聚,戥厲駰,李河畢釱芳丞螢?殷胃李,狠哆賞咄舒腳纏露亡亡菂仁腱捯處銧雅,壹過姅民盳刀岢耳齣輸,星隔唯「豺呂」,鄉講珍系壹過「指穾誘濛賞,煩是階河坉」菂成試啞!事菂,指腰爪梗雞燴,慢士階河坉!

香港萬歲
偶像派女星鄧麗欣學人寫故事,於今年書展出書再充才女,後來被發現小說中錯字甚多,貽笑大方。不明白為何她要死撐是輸入法累她出醜,尤其是大家都知道輸入法從來只不過是一樣工具一樣方法而已,它顯示出來的同音字再多,都沒理由揀錯字用錯字吧!除非,作文的人本身就是一個半文盲或者有聽寫障礙,否則,這樣牽強又不合理的解釋只會令自己醜上加醜。
我好記得睇過,好幾年前她曾在某些雜誌訪問中,說她喜歡看書,而且多是啟發性哲學性的書,增加人的深度內涵云云。甚至還舉出當時正看著尼采的書。當時的確很佩服她有這種自強精神。講真,我非常驚訝這個後生女會睇尼采囉。尼采的著作呀,並不是楊采妮的著作呀,無咁上下資質都睇唔明啦。她把自己放到咁高層次,無疑係搵自己笨。
當然,你可以話睇尼采和識不識字是兩回事。但一個半文盲睇尼采的書,腦中的「別字海」自然篩選不同字辭,誤解了尼采意思,要睇得明睇得深入除非「有如神助」啦。
半文盲不是罪,鄧麗欣,你何不大方承認?因為你,很多想出書卻前路茫茫的人見到曙光呀,一個半文盲都可以出書,升格為「才女」,香港真係一個「只要有夢想,凡事皆可能」的城市呀!是的,只要抓緊機會,萬事皆可能!
〔坦白講,大量地寫錯別字係好辛苦的事!鄧才女其實好勁!〕

2 則留言:

alex 說...

我覺得唔做反白好D

Alex 說...

唔用反白會好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