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9

喝汁汁

電視汁:
MC Jin「跳格」無端端去了NOW100主持「Cooking 媽嫲」這個飲食節目,而且是周末七點鐘做!儘管成個節目怪裡怪氣,可是粉絲當然仍要捧一捧佢場!節目女主持吳日言把聲真係好煩好嘈仲好「做作」,又常常莫明奇妙喪笑喎,非常難頂。感覺此舉是挑戰觀眾的極限和底線。這是看緊第一集的感想。第二集其實好老實已採半放棄態度,時間湊巧才看重播。今集那個巴基斯坦家庭家在天水圍,一見歐陽靖在元朗宏發徑及街市買食材睇緊節目的三個人同時起哄,恍若錯失了一次近距離見見歐陽靖的機會。嘩哈哈。
說起上來,我曾在九龍灣德福廣場的士站見過他哩!哈哈哈。
有些人的聲音會讓某一些人一聽到便會開心歡喜,我就是喜歡歐陽靖,很shiny,很positive,很甜很快樂。
星期六晚還在電視見到岑逸飛和邵家臻論「道」。雖然講得不多,主持人夏雨又常常九唔搭八,但都好開心。
然後,「星期日大班」訪問梁文道。沒理由霸著電視,只好等11點的重播。真高興。呀,究竟我是不是該考慮畀錢睇鳳凰衛視呢?說回「星期日大班」,大班個Style和議事觀點從來不是我杯茶,唔夠宏觀又唔夠say,屬「無質素」囉,差過班維園阿叔,所以以前抗拒聽他的電台PHONE IN節目,現在都無乜點睇佢做電視清談式節目。訪問梁文道這一集,實係因為嘉賓係梁文道咋。整個TALK SHOW,大班他的觀點、意見和向梁文道提出的疑問,真係睇到皺眉兼O嘴。

雜誌報紙汁:

梁文道在生果日報的專欄,在《飲食男女》的專欄。。
《飲食男女》今期有馬家輝講潮式打冷。。
黃偉文在生果日報的專欄。
岑朗天在U MAGAZINE 的專欄。。
還有在書店掀開農夫C君的新書望了兩眼,看他寫方大同畫方大同。。

音樂汁:
從櫃中抖出MJ的2隻碟《DANGEROUS》和《HISTORY》,認真地聽了一個下晝。重新翻開碟內的冊子仔細回味,每一次在曲目中見到作曲甚至填詞人都印著MJ的名字,又感動又唏噓。是他最好的時光!如此一個天才,卻如此天妒英材。。
《SKYWALKER》睇頭睇尾,中間要讓出電視機給家人看所以錄下來未看。。
還有,忙把藏著的舊CD匯到電腦。齊豫的「橄欖樹」是天籟之音,配合三毛寫的詞真的很美很藍調。陳淑樺的「滾滾紅塵」,BEYOND的「喜歡你」、「灰色軌跡」及「早班火車」等等,杜德偉的「不走」呀,Suede 的「Saturday Night」呀,黎明的「大綱與細節」呀,達明一派「溜走的激情」、「禁色」等等,草蜢的「傷城故事」呀,鄭秀文的「插曲」呀,張學友的「忘記他」。。仍還有大量中英日及純音樂CD未匯到電腦,好大工程!而且,發覺一批碟仍失了蹤。可能係老三據為己有收入自己房。。
一,一” 我的王菲,我的張國榮。。我想要回「路過蜻蜓」,「左右手」,「春夏秋冬」、「約定」呀。。。
八十至九十年代,是美好的年代。

2 則留言:

sputnik 說...

星期日閒著無聊看八卦雜誌見到有吳日言的訪問。雖然未睇/聽過佢既節目,不過訪問寫得好,比我感覺佢真係知道自己既問題但未有方法改善,希望佢會有進步啦~

傷城故事係咪通宵營業隻碟?我都有呢隻碟啊!超正既一隻碟,剛岩傷城故事真係最喜歡的一首歌~

哥哥既碟,我係鎖左晌櫃桶架,呵呵~

說...

我都希望吳小姐有調整一下,唔好集集都扮high爆。。

係呀。。傷城故事真係好好聽。
這份歌詞,跟《傾城之戀》很異曲同工哩。

哎呀。。那些碟其實是我出錢買咖。。
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