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9

純屬意外


早前應同事的號召,參加了奧比斯的慈善步行。由香港國際學校出發,沿大潭水塘道發港島徑第六段抵大風坳 Quarry Gap,再返回HKIS。其實那天有點毛毛雨,溫度不高,清清涼涼,走水塘最好。不巧,那天生理期突擊,準備不足,原來可應付自如的行程頓時變成苦差。尤其是數千人一起朝著同一方向「趕路」,有迎面而來的行人山忍不住揶揄像置身旺角街頭。在美好的郊區卻像抗議遊行一樣前進感覺經已不太妥當。何況身體不斷在冒汗。到上大風坳一段路時,更乍熱還寒,紛密雨粉和撲面寒風真叫腹痛的人更吃不消。步履在密集的上斜下斜只淪得越來越沉。終於,人還未到大風坳在柏架山道涼亭便放棄行程悻悻然沿路折返HKIS。實在不忍要隊友們常常因為我的緩慢而停下來等我歸隊。
真的掃興啊。
那些公廁外由女生接駁而成的長長人龍,想起內裡的環境,想到因手腳慢而令廁外排隊的人不耐煩敲門催促也叫人不禁頭痛。
回程的山路的感覺好走。趕路的人在步速各異下終於分散開了。終於像在郊外。
據說甜食可減低生理痛所衍生的納悶感。出發前幸好花了10元在會場買的兩排Dove巧克力,正好在路上舒緩一下心鬱。
由於先行折返HKIS,我和一路陪伴的F不等大隊〔同事們〕先行乘shuttle離開回家。原本一個可以outing完再去什麼地方大家一起食食食的美好周日便這樣糟糕下泡湯了。
為此,向當日十多位同事友人說聲抱歉。真的不好意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