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9

2009年2月煲戲記錄

〔入戲院〕Benjamin Button
〔入戲院〕Seven Pounds
〔入戲院〕Doubt
〔入戲院〕Milk

李連杰曾在一個節目中講過『越忙的人越有時間』,不要邏輯去想,他指的,是閒著的人才不會好好manage分配24小時。因為我的閒,所以這個月看了4齣電影。Even,其實是上個月的一倍。哈哈。

看《奇幻逆緣》,眼淚是由開場流到散場。感動的不是愛情,而是嘆息世間萬物的生老病死。那是切身又無可避免的事。

看《救人七命》,有人說整齣電影很sad,可是我不以為然。我奇怪也費解,為何無人去阻止男主角幹這愚蠢的事?為何無交代他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所受到怎樣的懲罰?不完整兼薄弱的內容,真的很難叫好。

若非兩位主角超級好戲,《聖訴》的吸引力確然會大減。兩位神蹟人員在校長室內的唇槍舌劍,那種迫你埋牆角再自殺的處事態度,真令人屏氣攝息。。

孌童為題材的電影一直是屬於敏感的。想想,原來我也看了不少關於此類的電影。。幸好每一套在內容的拿捏,拍攝手法及「位置」也拍得不錯。

看《Milk》,也流了不少淚。可惜,電影中很多關於美國政界和地方的事我不知不解,睇得未全明白。很久沒有去IFC PALACE看電影,雖然票價貴過去圓方睇,但坐在這張沙發看電影真的很舒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