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9

【遇見野兔的那一年】

遇見野兔的那一年的圖像

看誠品網頁見到這本書,不論封面、書名及內容也十分吸引我。畢竟,多年來慣用Leveret這個網名在網上跟人聯誼及開網頁的我,見到此書名怎會不眉開眼笑吸引過去?而且,封面的野兔也實在可愛。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也是個人飛佛的故事。男主人翁和同事在一次車程中爭執間不幸地撞傷了一頭路過的野兔,於是男主人翁突然拋下擁有的一切,帶著受傷的兔子過走遍芬蘭。。在路上,一人一兔遇了很多善良的、思想扭曲的、無情的、奇怪的。。很多不同性格的國民,一人一兔也在不同的地方參與了一些工作一些行動。故事中沒有深奧的哲學思辨,反而從最簡單的人性、物性和不同人的行為去引起讀者思考人生。亦因為兔子是整個故事的「藥引」,牠的行為和遭遇使得整個故事生動有趣得令人投入地看,投入地笑,愛不釋手。

真是一本令我感覺清新爽利的書。熱烈推介。

溫馨提示:看這本書最好揀有陽光普照,濕度低,有點寒風,還聽到樹木婆娑聲音的地方。真的配合故事中的芬蘭森山野外耶。

4 則留言:

v 說...

我也買了這本書呢!!!就是上周在台灣的時候

匿名 說...

那你是被什麼吸引而買?

v 說...

因為兔子.... ><
難得有個故事以我喜愛旳動物做主角, 看到它出現在眼前時還有點不敢相信...但還未開始看, 要先看完借來的the reader 和Q&A...the reader第一章喚醒了許多初戀回憶...

今天買了陳慧的《女人戲》

說...

喚醒的是美好的還是不美好的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