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08

哭也於事無補

〔圖1、2、3:在診所見醫生前好奇地排排坐之後開始搞搞震的肥仔。〕

心如刀割。這兩天我不知自己哭了多少回。一次一次止住眼淚,卻又一次一次的涔涔落下。
星期六那朝,抱肥仔蛋去睇醫生。這兩三個星期,牠耳垢突然多了許多,每晚用耳水和棉花棒清潔也清除不到。由於牠日常生活沒有異常行得好食得好睡得好玩得好,又沒有抓耳,這些耳垢又沒有臭味,所以才約了星期六帶牠見醫生。
在診所內,醫生無法判斷病因,雖即時從肥仔的耳窩挑出耳垢做化學測試及顯微鏡化驗,可是仍得不出病因。。醫生叫護士為肥仔的耳灌生理鹽水軟化耳垢再清理,可是由於耳垢太多而肥仔開始不斷掙扎反抗,我跟媽逼不得已同意把肥仔留下做手術,給牠全身麻醉進行洗耳。
下午兩點左右,突然接到診所來電,護士小姐話肥仔的耳垢塞滿耳道,多到塞到去耳膜。護士小姐轉述著醫生的話,提議將那些耳垢轉去化驗所徹底化驗。在家聽到這個消息我和媽,更感緊張焦慮。不安的預感環繞,等待接牠完手術再回家的短短幾個小時,變得十分漫長。
四點多,致電診所情況,他們說肥仔已經醒來,我們可以去診所接佢。
醫生跟我們講,發現肥仔的耳膜穿了,lost了六七成的聽力。不過不知是因耳垢的原因還是之前已有這個問題。然後,他繼說,肥仔的耳道不但收窄,還發現耳道頂端外耳處各長了粒肉。嗄?〔養貓的人就知道貓耳朵的構造何其複雜。。〕他說這兩粒肉阻著耳道有可能令耳道空氣不流通,加上耳道收窄,因此導致耳垢的產生。
醫生開了一些抗生素和耳水給肥仔蛋。遲幾天再去診所覆診睇報告。
如果是兩多粒肉引發病變,醫生提議給牠做手術切除根治。
當然,是等報告才知道發生緊咩事。
醫生說,肥仔洗耳洗到去耳膜,手術後醒來耳道和頭都會痛。但我們仍要捉實為牠滴藥水。
無端知道肥仔變了半聾貓,我們都接受不到事實。加上我們分擔不到牠的痛,我們更感難過。
這兩年我身體的事,我還沒流過一滴眼淚,可是肥仔變傷殘這一個事實,確給予我很大的打擊!比割我更痛。
星期六晚,聽從醫生叮嚀要戴上「大聲公」在頸的肥仔,如常竄進被窩中貼著我的肚腩睡。

〔圖4:無端被折騰了一天,麻醉藥力未散,在沙發上昏昏呆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難過啊...

想起了大白燦, 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聾貓。
縱管他是一隻聾貓, 他依然可愛。

不管肥仔蛋是怎樣, 他也一樣是可愛的。

但願他過了這件事以後, 就健健康康啊!

匿名 說...

多謝。
不知是我們心理作用還是抗生素藥力勁,除了覺得他反應慢了點,其餘也沒兩樣。
拍了些相,執執再post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