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08

到此一遊的心情


那天,才進了嘉道理農場,躲在太陽傘下塗著太陽油時,友人來電搵我出街攝時間,原打算預2個小時徒步到山頂一轉只好縮減行程,在山下四處走走拍照看看。幸好都拍到在路邊草叢下偷偷做掌上壓的爬蟲和各式艷麗花卉。
其間,在豬舍遇到兩個拿著長鏡頭的年輕男生,無意聽到一句令我感到好可惜的話。話說其中一位男生對另一位男生講此行拍下的是「到此一遊」的相片。。
因為語氣流露著無聊,不enjoy,遂忍不住想,他們到底是懷著什麼的心情來這裡。為了試相機?為了交拍點照片交report?為了打發無聊時間?
那天,心情好,才無聊地想著無聊人的無聊事。

如果,人生中,常抱著「到此一遊」的心情而過,想來,會錯失很多美好的事,也不會發現一個又一個的美好。

說起美好,早前在佳士得拍賣預展時看了Monet 的Le Bassin Aux Nympheas,終於在上星期以超過6億港元高價成交。還記得那天,我站在畫前看了良久,同一時間保安員也看了我良久。這是一幅很美很美的畫。近看是「一撻撻」油彩重疊又重疊塗滿而成的東西,遠看卻好清楚地看到一泓池水、一朵朵睡蓮、聚攏的蓮葉。。看著平靜的畫,心情也感愜意。
Le Bassin Aux Nympheas 就是我當日在會場內其中一幅一見心儀的名畫。
珍品,真的要看實物才體會其震撼性!
其實當日有一幅畫我都好鍾意好鍾意,是一幅黑白畫,畫中人物戴著帽子,鼻和口被一幅大方巾掩蓋,只露出一對十分亮麗帥氣滿滿的眼睛。可惜記不起畫和畫家的名字。

那天,雖是抱著到此一遊的心情,知道錯過了看就真的錯過了。可是,慶幸收穫甚多!

近日。。唉。。因為時間配合不到,錯過了Miss在中環開的畫展。

圖:我的「到此一遊」。我認為,「到此一遊」式的照片也可以看得到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