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8

坐飛毯的埃及人 7/2


第七堂,我們來個live drawing。隆重其事,還安排了nude model。是一位身體沒贅肉非常纖瘦的男士。在藝術用品店的壁報板曾見過貼了海報搞什麼人體畫班,當時還詫異香港這文化瘠地原來都有這樣的藝術活動〔抱著這個想法會不會令人覺得悲哀?〕。嘿!還以為以我的水皮資格永遠沒有機會參加或出席此類活動,誰知竟來了一個黃金機會給我大開眼界,自然驚喜又期待。提起這件事,也會聯想起電影《cash back》,男主角是人體寫生的學生。有一場講大夥學生在畫室專心繪畫時,像點了穴的赤裸男模特兒突然放了個屁。每次我想到這裡,也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首先,導師叫大家排排坐,看著model擺出不同的姿勢,叫我們理解骨骼和肌理等等的形態和變化。。然後,model擺出一連串連貫動作,我們捕捉再畫下他每個動作的方向和姿勢。這喜歡這種畫法,可是這畫法的名稱我卻忘了。哈哈哈。〔class work未拍照,隨後貼上啦。〕

時間太倉猝,畫只畫了1/4,最後5分鐘匆匆為model加眼睛和一面坐墊卻反成了導師批評重點。眼太長男model變成埃及壁畫的古埃及人,還坐在飛毯上。。

一,一”

加上男model的右腿角度、方向和位置我嚴重度錯數畫錯了,所以一邊畫一邊感覺畫緊怪異之事。洩氣!

唔好誤會我因為注視著赤條條的男model身體各部量角度量方向感覺尷尬兼幻想太多而一而再畫錯,事實是,因為他太專業,動作太自然,樣貌太細緻,反而無幻想無尷尬囉。

好靚呀,男model個鼻!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一見到幅畫,我都諗起cash back 啊~

匿名 說...

呵呵~~

喂喂。。我等緊你update你個blog咖。。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