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8

回不來的時間


看報紙雜誌介紹不同的樓上café或咖啡店,不知有幾多人會按圖索驥,不知又有幾多人頻頻在café打躉,玩,看書或是跟朋友聊天胡鬧hea完半天又hea半天。
我不太喜歡樓上café hea,因為坐在裡邊總是無法專注於自己的事,心情也像在漩渦中。坐立不安。周末或假日如果間café得小貓三買隻,間店的質素可能有問題。如果太吵,也沒意思。有些備有各式小遊戲的店,更是嘈吵到如置身酒樓。怎選擇?
聊天想靜一點的環境,看書的更要靜〔所以圖書館都要人靜啦!〕,在公園或家裡,想必環境會更好吧,心情放鬆,人也會專心,更不會被鄰桌突然或持續的大叫大笑食客干擾心情。當然,講咁多乃是我個人無法集中摒棄世界的問題。所以我十分佩服那些在這樣環境下仍可投入地閱讀的人。
如果香港人好似林海峰所講呢幾年的時間花在等位食日本菜,我想,更多年青花更多時間青春在café 裡hea了去。
年青人真好,永遠不知道時間hea了就不能再倒流。到café,總是匆匆吃過便走。

4 則留言:

San Wen Ji 說...

嘻!我是可以在茶餐廳看書的人啊!

匿名 說...

好厲害!你的定力好好呀!在這些地方我總是被「人類的各式行為」吸引了目光和思想。
我真是一個好易分心的人。哈哈哈。
心有旁騖,我想我是沒法脫俗了。。

San Wen Ji 說...

看你學的東西是幫助訓練定力的啊!相信已經進步不少。

匿名 說...

嗯,那天跟師傅一起功夫後打坐了片刻,心境雖未至澄明,但感覺真的很平靜舒暢。不過盤腿真的麻痺到唔識行。哈哈。

置身太聒噪的地方,心情還是按捺不住煩躁起來。

即使繪畫,心情也難免有點躁進。

所以。。還雖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