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8

東宮西宮


星期六晚去了葵青劇院看《東宮西宮》。門票在上年冬季已開售。買星期六晚的票是因為我一直不太喜歡穿上上班服在放工後去活動。又基於一個懸念,喜歡看的劇一定要撲最貴的票,坐近舞台,接近表演者。撲到第三行中間位置,開心了很久。哈哈。
對《東宮西宮》是有期待的。
這一夜,弄得又喊又笑。
笑的,是對整個癲狂社會對陽痿政府的挖苦真的啜核抵死。
喊的,是我們皆置身在同一個無賴充斥的社會兼被同一個陽痿政府和縮陽領隊弄得如傀儡一樣。正常的變癲狂;癲狂的更癲狂。〔我當然是後者〕
認為,一個強勢的政府,或一個強勢又有才能的領導,想必不會搞出這麼多啜核倒胃的事。〔嗯,我承認,我認為克林頓的雪茄事件絕不是什麼啜核的事,只不過大家介意他那「對手」而把事情變成啜核而已。〕
香港政府是香港人和事裡繼北上助養二三四奶生幾十萬私生子後最快跟內地融合的事。兩個都是香港人的痛。
就著曾特首的文革論,這夜,我們重溫了這幾十年的中國國內的大事。即使我跟十年文革擦身而過,可是看著讀著這一段悲慘歷史,還是一樣有切膚之痛。這是一個沒理智沒道德沒人性把整個民族歷幾千年累積的一切從根打殘的時代呀!看著沒聲的黑白畫面播著當年批鬥的情況,心便一直揪著揪著的痛。
我喜歡看政治劇,我喜歡聽人講政事,雖然平時少談政事多聊八卦,可是花兩個小時看一台政治劇,比同樣時間花在看八卦雜誌或八卦人家的事更津津有味!
散場都十一點喇。。見到一眾演員在場外的小賣店向觀眾兜售各式產品。。我最想同黃大徽合照咖。。不過都係唔敢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