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8

許多感觸無法攤分

手術都隔了半年,小腿的疤痕在壓力襪的輔助下褪色了點,可是依然腳腫腫,輕捏或按按患處仍會感到痛楚。早上情況好一點,經過一天走動,晚上又再脹脹的,痛和腫,循環持續。今朝在醫院覆診見職業治療師,他說小腿腫脹的成因不是水腫,而是淋巴的影響。要淋巴暢通,原不是一朝一夕之事。雖已隔多月,他還是說完全康復這回事不會這麼快,更甭說我的腿何時才完全消腫了。之後,他教我定時用「撫貓的力度」替自己條腳的淋巴腺按摩,由小腿肚一直輕力掃到上大腿,重複的做。邊說著,邊親自做三次讓我明白。

撫貓的力度。。聽到這個親切趣味盎然的形容,明明有點愁,也幾乎忍不住笑出來。他大概也有養貓吧。

神經線的事即使急不來都拖了半年還未康復,心有時確有點忐忑。現在突然又關係到淋巴腺,不七上八落就假。

至於神經線的事,早幾天我聽到物理治療師跟另一位病人解釋才恍然。那位物理治療說,神經線不同於接骨或接韌帶,會好sure 100巴仙康復。神經線的生長速度非常之緩慢〔以年計!?〕,斷了再接駁的神經線,接得整齊又未必會生得好喎。不關乎外圍因素,總之生成點康復到幾多真係估佢唔到囉。聽完,都替自己擔心起來。

突然,那條神經線,好像身體裡的生命體,有其想法,我管不來。

我痛故我在。

痛都沒法。

BTW,我仍想說,我很好。這些事,能力之外,就不必想太多。

2 則留言:

kristie 說...

喂,加油,支持你(用把口).

匿名 說...

謝謝。。
=) ok 咖我。